日本之行最終回

翻查手機圖片, 發現日本之旅差不多分享完了, 那就這次一個帖橫跨兩天的經歷, 讓我的日本之旅分享畫上完美句號吧. 反正之後還有澳門珠海的跟大家分享, 我也無謂硬把日本的圖拆開兩個帖寫了.

幫老婆買完Hang Cream, 搞完退稅, 任務差不多圓滿結束, 接下來就是回酒店, 等晚上6點跟老頭吃晚飯就好. 一如所料, 我回程的路跟我去程的不一樣, 幸好去程時在歌舞伎町那邊拍了足夠多的圖片. 回程時走的路真沒甚麼好拍呢, 大部份時間在地底, 我也沒心情拍了.

過來新宿容易, 回去難, 因為我已經偏離去程時的路線好多, 要重新回去丸之內線坐地鐵, 變得有點複雜. 沒辦法, 第一次來東京, 還要傻乎乎自己一個人是這樣的啦. 只好一邊找一邊問人. 好不容易才問到回去丸之內線的路, 出發吧 (我說, 這邊的日本人對遊客也不怎友好, 因為是中國人的原因吧?)

不管了, 他沒禮貌是他的事, 我也沒辦法跟人家吵, 語言不通吵個屁. 再說, 我在人家地方, 有甚麼衝突, 警察都是幫日本人, 我吃虧, 不吵. 走人回酒店睡覺好過. 因為買東西退稅, 加上本來就有一堆硬幣, 所以回去的時候我不用地鐵卡, 直接用硬幣買車票. 210 Yen, 原來也不貴. 就是11元港幣左右, 跟香港差不多價錢.

這時候我己好累, 可以在地鐵上休息了, 回到銀座, 只想快點上酒店吹空調.去到酒店樓下, 見還有好多硬幣, 加上都好熱, 好渴, 再買些飲料加甜品. 咪了一下, 差不多6點, 下樓跟老頭會合.

這次吃甚麼好呢? 我跟他都想不出來了, 回程前最後一頓晚飯, 其實大家都累, 隨便走到那家就進去. 然後看到一家標榜是沖繩特色的餐廳, 老頭就說試試. 慢著, 沖繩特色是甚麼? 我不知道, 我不用不懂裝懂. 反正我只管填飽肚子+有人請客就可以了.進去之後, 看看餐牌, 好像不合胃口, 但我們兩個都死要臉, 不愛吃也要點. 隨便點了些刺身跟炸物就是了.

吃完之後, 最後衝刺, 去藥房幫李芳找後來加的血壓藥, 老頭也要買些東西回去, 要買啥我忘記了. 感覺他被我帶偏了, 平時去歐美他甚麼都不買, 這次來日本他跟我一起買. 利害了我自己. 因為我出門護照跟身, 所以買單時我叫他用我護照去排免稅那邊. 我自己排另一條隊, 因為我不夠5000 Yen, 沒退稅, 他說一起買單. 買完之後, 我隨便塞2000 Yen給他就是了, 他省下來的稅都比我的差價多. 雙贏呢.

第二天一早, 一起去三越地下店, 買些手信和小食, 正餐就不吃了. 買完之後回去退房, 然後在樓下全家便利店吃東西. 臨走之前, 終於下起大雨, 這次大雨比預期來的晚了, 本來預計是第一天到步就有大台風大暴雨, 現在要出機場之前才下大雨, 算好幸過的啦.

在全家坐了約20分鐘, 雨變小了, 雖沒完全停雨, 但趕飛機, 沒變小也得衝. 我們一邊拖住行李, 另一只手撐傘, 趕去地鐵站. 去到機場之後, 還有充足的時間. 老頭去貴賓候機室休息. 我去幫我姐買白之戀人朱古力, 順便抽抽煙. 這次我真正給自己買的東西, 大概就是2盒香蕉味的蛋糕吧.

買完之後, 沒甚麼好再去抽根煙, 沒甚麼好做了, 在登機閘口等上機. 這時候看看外邊, 雨越下越大了. 不過這個程度的雨, 不影響起飛. 夠鐘上機, 跟老婆, 老媽, 我姐發信息之後, 就大覺睡, 睡到一半吃飯, 吃完飯再睡, 等我再醒來的時候, 飛機都降落香港了. 至此, 日本之旅圓滿結束.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