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不是我熟悉的澳門

我突然決定, 接下來寫完日本之旅之前, 梅花間竹地寫日本跟澳門行程, 免得時間一長, 我就不想更新澳門珠海的行程. 在過完珠海關, 入境澳門之前, 要經過一條好長的走廊. 如是者, 我還是要跟她說一下故事, 我說完全忘記當年的事, 她肯定不會信, 那就講一些我還記得的, 無關痛痒的事吧.

“按百度知道的搜查, 這條橋, 每天總有一兩個傻X因為沒預留足夠的時間, 過了一邊關, 但另一邊已到點下班關閘, 所以會有人被卡在中間等通宵才能回去另一邊” 她聽完之後, 來了一句: ”哦~~~~~~~~~, 你看, 你還記好清楚喔” 當我蓋的? 一開始我不TMD說了是按百度知道的搜查囉. 證明出發前我有做功課好不好, 信不信就由她來決定吧.

由於她進出澳門需要用黃簿, 所以第一次只可以排人工那邊, 我也不例外, 換了新的香港身份證之後我都沒去過澳門了, 從前的自助過關早已失效, 但今次我們都懶得去排隊弄自助了. 估計下次再來澳門都是三至五年後的事. 排了20分鐘左右, 快到我們了, 見到前面幾個也是拿黃簿的被人捉去簽證室, 我當場嚇一跳. 不是直過的嗎? 馬上問一下保安啥情況. 他告知那幾個的黃簿快到期, 要另外加簽才能入境, 我老婆的是新黃簿, 沒事可以直接過去.

嚇死我了, 以為又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搞定入境. 如果是這次的話, 我們會調頭回珠海好了. 不值得花一小時排隊, 然後在那邊逛兩個多三小時又走. 幸好, 我們這次十分順利. 出到關閘, 怎麼說呢. 曾經好熟悉的地方, 經過快二十年的洗禮, 慢慢地對這片土地的記憶變得模糊. 其實時到如今, 也沒必要去記住當年的一切, 反正現在幾年才打算來一次, 這次記住了又如何? 下次來不一樣又是另一個世界?

出到去之後, 她想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巴士坐, 我說用不著, 坐去賭場的旅遊巴就ok, 免費的, 不坐白不坐. 反正等巴士也是要等, 還要給錢. 倒不如等個不用錢的啦. 如是者我們坐上去新葡京賭場的大巴, 等了10分鐘, 車來了, 趕快上車, 街上熱到不行, 車上有冷你, 舒服得多.

開車時, 我老婆一直問有關我前度的事, 不知道, 忘記了, 沒印象, 一於用這敷衍三寶來應對. 雖然跟她說也沒甚麼, 那段經歷是發生在認識她之前的幾年. 好正常啊. 但女人的思維嘛, 不是男人能理解的. 所以還是失憶了比較好囉.

以前的我, 好喜歡去賭場玩, 但如今我完全沒興趣. 因為我真的沒賭場運, 賭幣的話反而還有一些. 在賭場入面, 我不下注, 光是猜下一把開大還是開小, 可以猜5把全輸, 沒下注都要輸, 下了注還得了?
算了, 看了人家玩一會, 老婆覺得自己不下場玩無聊, 先去找吃的囉. 一路上我帶她走路過去大三巴附近, 她看小紅書說大三巴好多吃的, 啊….其實三盞燈那邊更多, 但不能說出來, 免得被人說記性好好喔…

走到一半, 又問起一些往事, 好啦, 帶她走一條當年經常走的小巷. 因為我有一個澳洲的朋友住在澳門都20年了, 可以跟她說, 當年我經常跟那個老外來這邊玩遊戲, 但如今兩家機室都倒了. 機室不知不覺己被時代巨輪淘汰了, 想到這裡, 不禁感概起來.

難得舊地重遊, 給你拍個照…不祥預感囉…幸好, 最後還真的是拍個照就好….拍完之後, 馬上等她往前走好了…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