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回来看曾孙

这是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我是一个大家庭出身的孩子,爸爸是大儿子,我是长孙女。我结婚时25岁,28岁生了大儿子。当时我爷爷79岁,对老一辈的人来说28岁有孩子是算晚的。所以家里都非常期待这个曾孙的到来。但就在我临盆前一个月却收到了我爷爷中风的消息。一向身体健康,没三高的爷爷突然就这么倒下了。他就这样病倒在床上,生活没法自理,也没法开口说话。
一个月后大儿子出世了,一满月就带着宝宝去看曾爷爷。我爷爷虽然身体动不了,但脑子却是很清醒的。一看见曾孙开心得他用手抓住宝宝的小脚丫轻轻的摇晃,脸上带着开心而僵硬的笑容(因为中风了)嘴里还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好像在说些什么。可惜说不出话。我们都知道他看到曾孙是很开心的。
我爷爷一共有13个孙子,在我记忆里从小爷爷就很疼这些孙子,每当家里有几个月大的孩子时,他都经常会抱着孙子到屋外溜达。脑子里总记得爷爷疼每一个孙子的画面。所以我可以清楚的知道当他看到曾孙来看他时他心里是有多高兴,只是他已经没能力抱抱他的曾孙了。
因为病痛的折磨,爷爷没法进食,每天需要靠着打点滴和输入奶水来吸收营养。可能是因为这些针管扎得他疼痛难受,让他好几次都把针管拔了,拒绝治疗。就这样维持了6个月,爷爷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接到叔叔的电话通知我说爷爷走时,当时的我正哄5个月大的儿子睡午觉。听到这消息让我强忍泪水,深怕自己哭的样子吓着宝宝了。之后就赶紧收拾一下,带着儿子回家。直到晚上9点多,叔叔们都说孩子太小不如就先回家,明天再过来。想着那样的场合人这么多,也吵孩子根本没法入睡。就先带着儿子回家睡觉,隔天再过来。
儿子还有喝夜奶的习惯,每3个小时就会喂奶一次。记得当时是临晨3点多,喂完奶后要把奶瓶拿去厨房清洗。正当我把房门打开的那瞬间,一阵非常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那是我爷爷身上的老人味,那味道很特别,有点像薰衣草的味道。我知道爷爷他来看曾孙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2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