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玻璃大桥游记

这次来张家界的由头就是小孩说要看玻璃大桥,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本次旅游的核心。

以前以为张家界的玻璃大桥也在主景区,没有想到离我们住的客栈约40分钟路程。不知道是赶时间还是其他原因,司机开车很剽悍,在上山的弯路上都不断的要超车。让我在后排看的心里慌乱的很。

到了景区,就是不断地排队:安检排一次;验票(身份证)排一次;上桥取鞋套又排一次。时间都在路上和排队了。因为我们取消了峡谷的步行项目,所以总体上时间充裕,可以在桥上尽情地玩耍。

暑假是旺季,人非常多。走到哪里都会阻碍别人拍照,我拍照时也是抓紧时间抢拍。

一开始以为整个桥面都是玻璃,到了桥上才知道,整个桥面是钢材,桥面中间有数米见方的玻璃面,玻璃面一个接一个。站在玻璃面上向下看,会有些腾空的感觉。不过看起来,并没有多少人因此而害怕。只看到若干很小的孩子不敢踩上去,还有一个络腮胡子的猛男坐在玻璃面旁边,身边一个弱小身材的女孩子,拉着男人的手,怎么拖也拖不动。我估计是有恐高症吧。我们上班时经常要站在中空的镀锌格栅板上,这种感觉早已习以为常。

玻璃大桥横跨两座山峰,下面就是峡谷。所以除了玻璃大桥以外,峡谷以及峡谷两侧的风景也是非常优美的。依旧是典型的张家界风貌,巨大的白色岩石,远远看去像镜面一样,四周围开始有绿色植被。峡谷正下方有个小小的溪流,却看不到峡谷里的人和路。桥左边的悬崖是光秃秃的岩石,几乎垂直于地面。奇怪的是从中间突然冒出一股水流,直冲而下,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瀑布。或许这山里面还有些空的溶洞也不一定。

走到桥中间,下面有一个平台,平台侧有一个3吨的起重机。我估计是为了未来高空蹦极使用的。如果今天有蹦极跳的节目开放,我敢不敢一试?曾经在广州长隆乐园尝试数米高的失重,已是心跳加快。如果蹦极跳?这么高空,看着两侧高山和峡谷,会是怎样?体验一把舍身崖的死前感觉,却又返回人间。想着想着都有些心跳加快了。

8254378-6381f13dc27d2ac2.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