우리는 영국 일부의 깊은 여행에왔다 - 웨스트 민스터 대성당 # 4. 영국, 여기에서 우리는 도착했다! 제 6 부 - 웨스트 민스터의 성 베드로 교회.

정말 멋진 교회예요.

威斯敏斯特教堂内有许多礼拜堂,除了巨大的天主教礼拜大堂,在圣坛后还有一个专门为女士而建的小礼拜堂,叫做亨利七世礼拜堂。这是教堂内最珍贵的宝藏,是16世纪都铎王朝的创始人亨利七世下令修建的,用了10年才建好。礼拜堂的装饰极为华美精致,是英国晚期哥特式装饰风格的杰出代表。

礼拜堂扇形的圆拱屋顶以纯白色的石材建造,上面装饰着中古时期骑士勋章图案的彩色旗帜。周围大面积的彩色玻璃窗让人几乎感觉不到墙壁的存在,灿烂的色彩令人目眩神迷。堂内拱券的券肋雕饰密布,精雕细琢,拱顶悬垂下许多漏斗形花饰,极为精巧,仿佛童话仙境一般,精美绝伦,观者无不叹为观止。在亨利七世礼拜堂后面是皇家空军礼拜堂,最突出的景观是四周的彩色玻璃窗,上面镶嵌着所有在1940年不列颠战役中立功的飞行中队的徽章。

据说目睹了牛顿葬礼的伏尔泰为之深深震动。他曾感慨道:“走进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人们所瞻仰的不是君王们的陵寝,而是国家为感谢那些为国争光的最伟大人物的纪念碑。这便是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

泰晤士河缓缓流过威斯敏斯特,护养着大教堂里4000先贤长眠于地下的灵魂。西敏寺见证了泰晤士河的千年沧桑,引发人们对千古风流人物的无限感慨,触发着游人的思古幽情。它不仅是英国最出色的哥特式建筑,还是一座难得的历史博物馆。

据说很多人来威斯敏斯特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来寻找那块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话的墓碑,上面这样写到:“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之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心灵鸡汤》说提到威斯敏斯特教堂有这样一块墓碑,也许它只是鸡汤,但是却是发人深省的。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