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月旦评

image
和小陈约好,今天一起拍照,拍美美的照片…

本来约好去泰晤士小镇拍的,但是由于坐车麻烦,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而且有点远,思来想去,决定就在我所住的小区--上海某郊区的一个别墅区(我住在里面,我是蹭的住的,没有交钱的)拍照!

这个小区像泰晤士小镇一样,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只是因为它比较偏,离城区较偏,知道的人很少,而且有些地方尚未完工,所以游客稀少,加上小区入住率不高,这里也显得更没有人气!

但是,完全不阻挡我们拍照的热情,看到相机里美美的自己,越拍越有意思!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后面出现一个人!西装革履,看年龄和我们差不多,他笑着和我们搭讪"美女,我可以帮你们拍"我告诉他现在不用。他要求给我们当苦力工,拎包,拿衣服之类的,刚开始我有点顾忌,因为是陌生人,怕他拿着我们的东西跑了,后来听说他在这个小区工作,我们就放心了!

边拍边聊天,知道了他是保安,而且是保安队长,保安也分级别,好像说是三级以上,我也没搞清楚,总之是很厉害的级别了,而且工资抛开所有的福利(福利也是很好的)工资在1万以上!

我对工作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的,保安也好,保姆也罢,他们并不比我们低下,只是他们服务的对象,和我们所服务的对象不同而已,都是服务人员,所以这并没有什么!

他热情的和我们聊天,我也很乐意!!

因为他很闲,我告诉他可以找一份副业,你的待遇很好,而且时间充裕,这是多少人羡慕的呀!

然而,他说他找不到副业,我很想继续说下去,让他有个爱好什么的,但是他已经转移话题了…

后来,他邀请我们一起去吃火锅,我婉拒了,我跟小陈说,还是不要欠人情的好,欠别人的迟早是要还的!

后来他要了我的微信,给我发消息,说喜欢和我聊天,说我笑起来很美…

哎…这句话不是情侣之间说出来的,由一个外人说出来总是这么别扭!

现在,躺在床上,我开始思考,我究竟在想什么,我有什么行为是需要我去注意和改变的!

1.我已经是有家的人了,如果有单身汪主动和我聊天,我首先要告诉他我有老公了,而我通常的做法是别人不提,我不说。而我还不希望别人知道我有老公,这样别人就会有动力来帮我,因为现在有很多单身汪对女孩都喜欢献殷勤,我怀着这个想法蹭别人对我的帮助,当然喽,我是爱我老公的,我也绝对没有任何其他想法!

2.对于别人的帮助,殷勤,我通常的做法是能蹭则蹭,总会把这些归因于我的魅力!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帮你的,各自心怀鬼胎,我是无法知道的!

最后,我希望我能更快的成长成熟,不要有想依赖别人的想法,除了自已的老公,以及品行好的朋友之外,不要欠别人的情。这个绝对不是夫妻间相互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而是我永远不知道我会遇到什么人,好的,坏的…

人世间遇到的人,交的朋友总是一定的,交有质量的朋友,交兴趣相投的朋友,交积极向上的朋友,交品行端正的朋友,这是我们的追求!

愿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 Comment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