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建站心得 & 茫茫网海遇“熟人”

这两天因为工作的需要,在搭建个人博客,Wordpress
从域名注册,购买VPS服务器,安装CA证书,折腾了好久。

1.域名选择:Namesilo

  • ICANN认证的域名注册商之一
  • 域名本身价格比较便宜,且续费的价格和首年购买一样
  • 安全保护很好,永久隐私免费
  • 支付宝,当然还有其它常用支付方式

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功能,我还没用到。

2.VPS:Vultr

  • 界面清晰(本条相对于上一条Namesilo
  • 服务器选择多,Wordpress的安装方式也可选
  • 操作方便
  • 同样支持支付宝

3.SSL:Let's Encrypt

Let's Encrypt是一个于2015年三季度推出的数字证书认证机构,旨在以自动化流程消除手动创建和安装证书的复杂流程,并推广使万维网服务器的加密连接无所不在,为安全网站提供免费的SSL/TLS证书。 维基百科

实在对CA证书注册、安装找不到很好的教程,因为对SSH不是很熟悉,最终还是在Vultr网站的帮助文档下才完成。

交待这么多,其实想分享两个小Tips,看看大家以后用不用得到。

问题:Wordpress主题自定义修改发布不成功,采集当天更新的文章发布不成功,全部自动设置为“已计划”

安装好Wordpress后,多多少少会对主题做一些小的编辑,你想即时生效不行,要么点完没反应,要么只是告诉你“已计划”,就是我知道了,我会定时发布,但定时发布的时间就在1分钟后,然后还是不成功。文章也是,但往期文章没事。

解决方法找了好外,最终是这样的

在 仪表盘 > 设置 > 常规 > 时区 > UTC+8 。

我这里默认的是“上海”,但一定要改成UTC+8。

“蜜蜂采集”在采集文章的时候,遇到图片比较多的情况,可能就会采集不成功。

其中有一个原因是,Wordpress所在的VPS上传的带宽可能太窄,导致多图片,无法成功采集,但最终显示的采集数量是对的,比方你要采集60篇文章,全文章显示了60,但最终你只看到50,其它没看到的,可能是这样的问题。这是“蜜蜂采集”的作者分享的。我的服务器就是这个情况。

在Vultr上安装Let's Encrypt提供的CA证书

在这里我分享一个网址,是Vultr的帮助内容(请点击),可以照着一步一步做下来。但里面有一个问题,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方法,估计是我对 SSH 语言太不熟悉。

这里面会提到一个服务叫 nginx ,对它我们的操作“停止 - 修改 - 开启”。
在最后开启的时候,你可能会出现

"Job for nginx.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nginx.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终端提示)

这里你可以尝试以下命令:

ps -ef | grep nginx
pkill -9 nginx

然后

service nginx start

原理是 nginx 端口可能被占用,关闭当前关于 nginx 所有的服务,再开启就好了。

还有一个是我认为挺有意思的事情,我在找Wordpress相关问题答案时居然搜到了他的博客。上面有很多的干货。
image
image

以上是这两天的心得。若有说的不正确,表述不好的地方,请回复,谢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