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真“朋友吗?

 01
什么是朋友?我们或许能说出很多答案。

陪我们一起玩喝的,陪我们一起去旅游的,或者是跟我们公司有长期合作的,也或者是每逢过年过节的,买东西来我家的朋友,那些都是朋友。
那种朋友,真的能长久吗,在你没钱又破产的时候,他们还会跟你做朋友吗。
很明显不会,到时候,你想找她们都未必找到。

毕竟,她们是“假”朋友,而不是“真”朋友。
假朋友会以占你便宜,会在你有钱时,出去玩乐,在你有钱时,会陪你去旅游,在你有钱时,会跟你合作,也在你有钱时,会巴结你,给你送东西,她们巴不得交你这个朋友,因为怕,失去你,她们就没了一个傻朋友。
真朋友呢,真朋友只会在你没钱吃饭的时候,一碗云吞面两个人吃,在你被坏人围殴的时候,出头帮你还击。
更加会在,你走投无路的时候,给你一线希望,帮你一把。
02

晨晨就认识一个假朋友。
晨晨是一个富二代,有钱有势,当然也少不了有一些假朋友。
最让晨晨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那个叫小玲的朋友吧。
那是大学认识的好闺蜜,一起去吃饭,喝茶,逛街,旅游。
带给晨晨不一样的回忆,最后,晨晨家里不幸破产了。
晨晨想让小玲开公司的父亲帮忙一下,帮她父亲的公司一下,没想到却被小玲多少敷衍,拒绝,也吞吞吐吐,最后还拉黑好友。
后来,晨晨才想回起,那些吃饭,喝茶,逛街,旅游的,几乎都是她请客,那几年来,她用的钱很多。
后来,晨晨把这件事告诉我了,问我,蚊子,小玲究竟是不是我的朋友。
我说,是啊,是你的朋友,不过是假朋友。
一个只会占你便宜的假朋友,要是真朋友,哪里会在你公司破产的时候,不帮晨晨一把。
假朋友就这样,看到你给不到好处了,就离你远远的,看到你给到好处了,就在你身旁巴结你,奉承你。
这种假朋友,少接触比干嘛都要好,需要的时候,不能帮你的,并不是她没实力,而是不想帮你,也是没当你是朋友。
03

掏心掏肺的人,也不会不换来真朋友的。
就比如我,曾经也有一个真朋友,这个朋友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用她的名义,去求其他人,帮我一把。
后来,我很感激她,我觉得她是一个值得我去珍惜的真朋友。
她真在,在我落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陪在我身旁,在我看不到的情况下,私底下来帮我,这种朋友,算是不求回报,只为你好的。
然而,人生路上,有好人必定有坏人,有真朋友必定也有假朋友。
我也有一个假朋友,用三个字来形容她,占便宜。
占便宜,不是指我,而是指她。
怎么占我便宜,纯属就是典型的,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就找我,相反,我需要帮忙的时候,就在敷衍我,在装傻。
可能这就是假朋友吧,要是真朋友,怎么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不帮你?
要是真朋友,怎么会忍心看着你难受,不帮你?
要是真朋友,怎么会这样子呢。很明显,是假朋友。
我也释怀了,解决假朋友最好的办法,就是say  goodbye!
或许更好的是删除,拉黑!反正就不要再联系了。
你又不缺朋友,何必要那些假朋友?
04
然而,即使,我们有一个假朋友。

也会难受,伤心,哪怕假朋友带来我们是绝望,失望,我们却迟迟都心软。
因为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善良的孩子,都很真心,真心对每个人。
真心对每个朋友好,不管是真朋友还是假朋友。
对于这种情节,我只想说,带眼识人吧。
姑娘们,你们善良,你们的好,理所应当给一些珍惜你们的人。
而不是那些,不值得的人。
最后,还是想问一句,你有“真”朋友吗?
之前的原创文章可以看一下哦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