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糟糕的旅行,谁说旅行都是美好的?


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诗词让我对扬州的美景充满着向往之情,于是趁着三月春意正浓的时候,我和好友终于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小城市,但万万没想到,这才是我的噩梦。


由于缺乏旅游的相关经验,我们并没有制定什么详细的旅游计划,因为我们都是向往自由的,但是没想到自由的代价是很昂贵的啊!乘着大巴车从南京到扬州平时也就不到一小时,但是不知道为何高速公路开始堵车,堵得跟停车场似的,我的心都跟着堵起来,耳边全是人们的吵闹声,我只能歪在大巴座位听歌。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到站了。


我手机图片中的小城市终于展现在我面前,这里的高楼很稀有,到处都是有些古旧的建筑,并且到处都是绿色植物,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呢,反正就是到处都是一片清新安宁的景象。

![a.jpg](


可是不知道什么地方窜出来一个老汉问我俩:“要住宿不?”

我们好歹是新时代青年,对于这种大街吆喝的充满了防范心,我说:“不去不去,没的钱!”

那人满脸堆笑:“有小美女哦!”

我承认我有点动心了,但我摸了摸钱包(有点瘪),断然拒绝了这位老汉的好意,他的笑脸瞬间收敛了,沉着脸快步走开了。

我们都知道,这样拉客的多半是宰人的,到时候别说旅游了,可能回家路费都要被敲了去。


但是住宿问题还是要解决的,因为现在已经晚上6点了,天色也是变得暗淡起来,我们去询问附近旅店,却惊喜 的发现,全部都住满了。

就连廉价的青年旅馆都住满了,我们肚子也都咕咕叫,没办法先去吃饭吧,于是到了东关街。

07.jpg

东关街是著名的旅游景点,so吃的从城门那儿排到几公里开外,然而排队也排到千里之外,我们在扬州炒饭那儿排了几十分钟的队伍,差点饿晕的时候听到老板娘说:“今天东西卖完了哦...”

最后我们用美团(手机app)找到一家小酒店,点了几个菜就狂吃起来,早都不关心到底好不好吃了,反正先填饱肚子再说,这时候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不过还好,吃的是正宗淮扬菜。 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发源于扬州淮安。菜系充满淮、扬特点。原料多以水产为主,淮扬菜系大多以江湖河鲜为主料,以顶尖烹艺为支撑,以本味本色为上乘,以妙契众口为追求,雅俗共赏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独特理念。 [1]  (来自百度百科)

 但是住宿问题确实大问题,我们从市中心邗江区(广陵区)往远去,找到几家五星级酒店,一晚上几千人民币,实在心痛,遂决定不住了,去网吧玩一夜!

网吧是个好地方,十几块钱可以玩一夜,还可以睡觉,就是玩着玩着感觉十分无聊,半夜的时候,我们看见游戏就犯困,打开新闻联播还能清醒一下,但是管不了多久就都睡了。

这一夜过得凄凄惨惨。

第二天,被朋友叫醒,感觉全身有些油腻的,特别是脚,特别痒,就想往瘦西湖里跳!然而我们并没有去瘦西湖,因为钱包不见了!我们两人的钱包不见了,赶快回去找,果然没找到!万万没想到啊这趟旅游真是坎坷不断。


无奈还剩点钱打道回府,这一趟的教训可谓终身难忘!下次一定要提前安排!


下图是手机拍的:

4.jpg

03.jpg

100.jpg

02.jpg02.jpg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