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岁月

有不少人都会问,为什么你不读博?
说实话,如果静下心来读博也行,我可以坚持住。可是,我只想出国读博。
然而,我并不是没有为梦想努力过,在读研的时候,我努力过不止一次,可是最终还是敌不过现实。我的能力还是有限。
于是,我再也没有想要读博的念头。但,写文章会一直伴我一生!
平时利用课余生活的时间,我总是会去浏览重庆一,三,八中,这三所名校的官网。我意识到,并不是大学才可以做科学研究,也并不是只有大学才只注重论文的成果。在名校里,理论指导实践,很多中学优质课需要理论的支撑,而在这些方面,存在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

我的梦想~做一名会做科研的高中英语教师。

一个优秀的中学教师,应该是可以把实践的成绩转变为理论的框架。只是这个过程,需要在你走出校园后,依旧保持那份研究的热情,对问题的求知欲。
课题申报,可能到了单位,也许会有更多的机会。
一个人的思想,行动力,兴趣,将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因为我们的选择,决定了过程,过程在一定程度上注定了结果。
这段感受,源于看了峨眉二中一个数学青年教师的新闻。就是想要用文字记住这一刻。

这张图片来自于2018-10-29参加西南交大唐立新奖学金答辩的一页PPT。那天答辩,现场改了方式,一分钟自我介绍,一分钟现场说你最骄傲的事情。PPT没有派上用场。虽然最终是去打酱油了,但是任何一个考核,都应该好好准备,这样,努力了,不后悔!

很清晰的是,让我50个字总结自己。

50个字,一字不多,不少,就是刚刚好。

今晚,在做文章分析时,
我突然想,
我要学好多好多技能,
我希望这份热情会常伴随我左右。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好好珍惜这段岁月,浪漫的时光,充实自己吧~
愿未来的自己可以感谢这段未曾浪费的岁月,抓住时光,多收获点果实。
我们都是小年轻,创造力和可塑性还很强。

宇宙通过空间囊括了我,
吞没了我,
使我犹如一个原子,
但通过思想,
我囊括了整个宇宙。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希望自己做一个有思想的女孩子。

我希望,我能见识到令我惊奇的事物;
我希望,我能体验未曾体验过的情感;
分享2018年自己写的文章,如今自己已经教学三年了,我只想做自己,丢掉不愉快的工作烦恼,静静地在书房,听听4中老师的课。时不时抽点时间,持续性默读一些大咖的文章,和朋友聊聊天,如此,甚好!
我希望,我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
我希望,我为我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