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前些天,我在中文社区看到友哥的“【友哥并行活动】迎春节晒年货好运到发大财” 活动。
我是一名喜欢凑热闹的老太婆,看到有新春活动,就得要来插一脚。
农历新年在马来西亚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国家,政府每年都法定农历初一和初二为公共假期。
很多身在异乡的游子们,都会在农历新年前几天,乘搭交通工具回家乡去。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政府都严禁游子们回家乡,纷纷鼓励它们留守在自己工作的住处。
住在我家隔壁的邻居,他们也表示非常无奈,唯有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这里过年。
往年,我非常向往农历新年。在这个时候,我可以去购买喜欢的腊肠、腊鸭、肉干、鸡丝、海参、香菇等等。
现在,我常被儿子劝告,“老人家是高风险群,要乖乖呆在家里,不要四处趴趴走”。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也只好听话。
那些东西可以没有,但新年没有一些饮料,始终觉得有些怪怪的。
我要求后辈们,去临近的超市,购买两箱100 Plus饮料。
这种100 Plus饮料,在本地深受欢迎,是快速补充体力的饮料,尤其是强烈运动过后。
平时的包装,都是24罐装。
趁着农历新年,他们打着“买24罐,送4罐”的口号,变成28罐(28在广东话为“易发”)。
我很喜欢这个金光闪闪的包装,看起来很大气,有种“金玉满堂”的寓意。
两头红色的舞狮,也为这个包装增添不少新年气息。
一箱100 Plus饮料的价格为马币24.88,两箱则是马币49.76,给个50块,还有零钱找,很划算。
再剩下六天就过年了,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行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