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STEEM将在北京时间晚上10点进行硬分叉,而这次的硬分叉主要有2个更新:
不谈这次硬分叉是否正确(其实如果不正确,也无力纠正),就说说将会带给STEEM的影响
可能的影响是:
这次黑名单用户里面,最大户的应该是freedom了,而freedom是卖赞服务背后的金主。可以看看freedom代理SP给谁:
appreciator和rocky1是目前steem上最大的2个卖赞服务。freedom账号被清空后,代表这几个卖赞服务彻底凉凉了
数了一下黑名单上的账号数量,总共65个,有人统计大概有2200万SP会被清空,而这些账号里,也有不少账号正在dlease上出租SP。硬分叉后,这些出租的SP将消失,所以如果你通过dlease租借SP,硬叉后记得查看SP数量是否正确
摇摆不定的DApps就是那些同时运营在STEEM和HIVE上的DApps。比如steemmonsters,steemauto,steempeak,Actifit,等等
目前Steemmonsters(aka Splinterlands)已经宣布6月1日彻底移到HIVE链上,并且将不支持STEEM/SBD支付。而steemauto也宣布将在24小时内彻底关闭steemauto。
估计HF23后,陆续将有DApps彻底和STEEM说再见
那些被清空账号的用户很大可能开始报复STEEM,开始大量的制造垃圾评论,攻击见证人节点,攻击网站等等。未来几周很有可能网站上不去,节点用不了,打开帖子都是垃圾评论的情况
STEEM见证人说这次的HF的名字叫New STEEM,不知道是死后重生呢,还是彻底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