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的帖子说到老二生病的事,虽然说药是吃完了(其实是浪费完了),还是偶尔有咳嗽。怕他在学校再受凉生病,就先让他在家里休养一下,周一和周二都没去学校。昨晚班主任又发信息过来关心询问,同时说了今天学校有冬至活动,希望弟弟能过去参加。想着他这两天在家里精神不错,就说可以去学校了。我这心里终于放下一颗石头,终于,终于两个娃都去学校了,而我因为孩子一直生病,找工作的事也耽误了下来。
没想到,话不能说太满,心想的不能太美好。这不昨晚放学回来,姐姐就开始精神不好,虽然没有发烧,但是一直手脚冰冷,而且伴随着比较频密的咳嗽,这跟她之前一直有的清嗓子的症状非常不相符合。我心里暗暗害怕,别又给我来这么一出。晚上睡觉前,都说孩子的体质是至阴至阳,只要穿的暖和,手脚是不会冷的,可是姐姐一直都是很冷的,而且还有嗜睡的迹象,为了让她睡觉时暖点,我给她泡了脚,赶紧把温度升上来。
早上起来后,队友说凌晨时姐姐发烧了,38.1度,没有高烧,而且喝了小儿柴桂之后也退了,但是咳嗽流鼻依然是严重的,学肯定是上不了,这又得去一趟县城看医生去了。这真是一波还没有完全平,另外一波又来了,心里挺沉重,这真是没完没了了。
老二也是不肯上学,连哄带骗的把他弄去学校后,又得赶紧回来收拾老大。幸好在今天早上时抢到了医生的号,掐着点把家务做好了,把中午要做的菜也提前放进锅里,不然中午回来连饭都吃不上了。等一切弄好以后,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又急急忙忙的往县城的诊所跑。
看了医生说是上火引起的咳嗽,让特别注意咳嗽的程度会不会变厉害,最近流行支原体感染,需要特别注意这个。又是支原体,前几天弟弟也是这个,该不会是交叉传染了吧?家里有两个年纪相仿的孩子最害怕的就是这样的,这个好了,那个又来,完全就是无缝对接,想喘口气都没有时间。
只能万幸姐姐喝药还是比较听话的,也不用特别费神,只是孩子生病,本身也是非常难受,功课上也拉下了。希望这些病毒都对孩子温柔些,赶紧好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