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次生病到昨天还没有十天的时间,老二又再一次发烧了,症状比上次还更严重。上次是发烧加上喉咙发炎,可是这次竟然还有妈妈们最害怕的咳嗽。
前天放学回来后,摸着额头是感觉有点热,看他精神还不错,就想着晚点再看看情况,不过那时咳嗽是挺厉害的,而且还伴随着有痰。没想到睡下去没多久,一模额头都直接烫手。想给他弄个水银探热,完全不给碰,咳嗽气喘,每次咳嗽都要从床上蹦起来,连着鼻涕眼泪一起来,看他的样子非常难受。考虑到发烧可大可小,而且手感温度已经超过39度了,队友和我都一致认定直接上美林。
六个小时药效的美林也没能让弟弟睡个好觉,因为咳嗽气喘让他不得不定时起来,一到咳嗽的点就直接坐起来。一连串的咳嗽完之后,就开始哇哇大哭起来。抱起来哄不是,让他躺下就更不现实,真是左右为难。看着这小小的人儿蜷缩着,内心真是快崩溃了,那种有心无力的感觉揪心呐!
好不容易哄睡着了,即使疲惫的可以马上躺下来个呼呼大睡,可是为人父母的心哪敢轻易放下。等他睡着后,又马上水银测体温,看温度降下来没有。出了一身大汗后,温度是有所下降。头发上,衣服上都是汗水,怕他不舒服,也怕身上有水后万一着凉,又赶紧给他擦干身,然后换上别的衣服。一个晚上都是小心翼翼的伺候着,怕他踢被子,怕他着凉,又怕他反反复复的再烧。从入夜,到半夜,再到深夜,每一个起身都见证了夜晚的黑,每一个熬过的夜都化成了那岁月刻过的皱纹。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以为熬过了十月怀胎的忐忑不安,呱呱坠地的新生护理,蹒跚学步的鞠躬尽瘁,终于熬到会跑步,能说话,进学校的阶段能轻松一点,这都是哪跟哪啊,每一个阶段都有新的任务,新的难题,育儿是一本书,一本一生都在学习的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