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后往外一望,雨停了,眼看就要雨过天晴。连着下了两天雨,户外空气清新又舒服,微风拂过,还有阵阵凉意呢!
姐姐说孩子们总闷在屋里盯着电子产品不好,该出门活动活动,提议大家一起去钓龙虾。说起来我都好多年没钓过了,也不清楚这附近还能不能钓着,不过有没有都无所谓,就当出门散心。
中午刚炒了辣椒腊肉,剩了不少肥肉,我挑了些熟腊肉,又拿了块新鲜五花肉,一并当作钓饵带上。谁知走到半路才猛然反应过来,只带了肉,绑饵的竹竿和绳子全都忘拿了,没有杆子绳子,肉都没法下水,只是在出门时顺手拎了一张网兜。
我们先去了家附近熟人打理的菜地,田里种了一大片茭白,水还挺深以我的经验这里面肯定有龙虾。刚走近就撞见惊喜,田边放着两根别人遗留的钓竿,绳子都已经绑好了,想来平时不少人来这边钓虾。我们捡起来分好,一根拴上腊肉,另一根绑上新鲜五花肉,放进水里静静等候,可等了半天都没什么动静。
后来终于有龙虾凑过来啃,我眼睁睁看着它扒着肉,可一提竿它立马松爪溜走,这儿的龙虾实在太机灵,估计是经常有人钓,早就有防备了。中途还看见一只龙虾在茭白丛旁边游,可惜捞网杆子太短,根本够不着。
连日下雨,田里泥土湿软,一脚下去满是烂泥,走起来费劲。
我们便商量转去之前摘桑叶的地方碰碰运气,一路穿过原先的稻田,如今这里早就不种稻谷,全都改成绿化草坪。雨水把草地泡得泥泞不堪,还好我出门穿了洞洞鞋,不怕沾泥,同行其他人的鞋子全都沾满了泥巴。
到了桑叶地旁的小水沟,外甥女把杆子往水里一伸,运气特别好,当场钓上来一只龙虾。可之后我们换了好几个位置搜寻,再也没见着龙虾的影子,更别说钓上来了。
我们一行八个人忙活了大半日,最后就收获一只小龙虾。虽说没什么像样的收成,但在雨后的田间走走,吹着清爽的风,一家人说说笑笑,这样出门放松一番,也觉得特别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