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不是给茄子打了顶嘛,昨天我爸从小菜园回来 说茄子被我打坏了,说是顶打了没有新花了就不会在结茄子了,这个说法他是听他朋友说的。。昨天带他朋友一起去菜园摘菜呢!我都没开声,想着打废就打废呗,反正第一茬胖茄子已经坐稳果了,最多就是不会在有第二茬茄子了,二茬茄子口感就没头茬的好了!在说还不一定是他们说的那样呢。
今日想着要去小菜园,那必定不会空手而归,就没打算去菜场了。早上就起的晚了一些,先去看了我的三角梅长势如何了,一个礼拜没看它们了,刚好看到需要浇水了,上次淋雨后,这几天有太阳多晒晒补补能量!下个礼拜又要阴雨天 搬入室内了。照顾好它们就赶往小菜园了,等我摘摘摘后……已经中午11点了。
看了一下上次雨后洒下的鸡毛菜种子,长出来一些,好像也有一部分没出来,出来的也是虫子先吃了,我只能吃它们剩的了😂叶子还小,上面都是虫眼,还真会吃,倒是嫩口。有个番茄🍅品种自雨天后就开裂很多,青色的也裂,还好另一个品种不裂。今日番茄可以摘的倒是不多!薄皮辣椒挺多的,今年的辣椒长势真好,把去年的遗憾都补上了。玉脂小米辣最近也不错,还有去年我留在阳台的一颗辣椒 长势好密啊!开了好多花,上面辣椒挂的也不少,感觉有点过密了会不会痛风不好影响它,也不知道是啥品种,细长弯曲款(今年打算霜降前,拔出辣椒苗 还如去年一样保存,来年开春在移栽到菜园里)
几天不见 茄子长得油光澄亮,圆润饱满😍昨天我爸还送朋友两个,摘回家两个,今天又有得摘,过两天应该还有的摘哈哈~吃不完根本吃不完啊!今天午饭就做了小菜园摘回来的全素菜也美美的吃一餐。拍黄瓜🥒辣椒炒豆角,闷茄子🍆番茄🍅蛋汤,趁着茄子季我打算按照抖音里教的冻茄子法 把吃不完的急冻存上,小菜园的茄子风味足,怎样也比过季盆里的好吃!先拿一个来测试,看到有些网友说方法不行,不能浪费啊!成功后在大量存,下个礼拜阴雨天,不然可以晒茄干了。
尽管是大中午过来,开心大于炎热哈哈😃看着它们长得好,一点都不觉得热了,虽然出了很多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