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头结婚也是十个年头了,虽然伴随着生活中的磕磕绊绊,但是好在一家人平安过日子,没有大富大贵,好在一家人相处得和睦融洽。度过了磨合期,往后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端午节是大女儿的满十岁生日,刚好大娃也是结婚那一年生的,还挑了个好日子,端午节出生,那一天,嘴巴特别馋,总想吃杨梅,初五的凌晨,肚子隐隐作痛,以为是吃了什么东西,却一晚上没有睡,也不知道是要临盆了,好不容易盼到天亮,六点不到起床,直接洗漱后一人上街了,就想吃点杨梅,结果走到半路,感觉越来越痛,走不动了,才被邻居看到,送回家,直接一家人包车去了县城的人民医院。
由于自己的远嫁,本来爸爸要来的,毕竟女儿十岁也算是个大生辰了,在我们当地,会比较看重,特别是女孩子,因为女孩子在娘家过生,只有前面的二十年,可能二十岁不一定在家过,或者在上大学,又或者在外地工作。而成家后,往后的生辰都是在自己的新家过,也不会回娘家过的。所以我爸爸说,隔得远就这样了,过不来了,发个红包给孩子买衣服和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