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出来旅游,说白了就是去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待几天,尝尝当地美食,感受当地的文化习俗,再遇见一些聊得来的“朋友”。我们在民宿一共住了5天,主要是不想辗转各地、频繁收拾行李,于是宁愿坐动车往返平潭和厦门,也不愿意拖着行李到处走。
这家民宿我一定要给五星好评,整体环境特别好,虽然空间不大,但该有的设施全都齐全。特别是前台两位还没毕业、在这里实习的学生,服务态度特别好,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民宿每天早上提供免费咖啡,每晚每位客人还能领取一杯限定鸡尾酒,大家可以围坐在吧台谈天说地。第一天我和朋友都比较慢热,属于典型的i人,不太适应热闹的氛围,就跑到露台点了外卖,坐在那里吹风。
第二天吧台小哥主动招呼我们过去聊天,当时吧台还有四位看起来比我们年长一轮的客人,他们十分健谈,热情邀请我们坐下一起闲聊。
听他们聊天,能从口音判断出来是从台湾过来的。虽然口音不算很重,但他们会说“哈啦”“便当”这类词,特征很明显,我最近经常看台湾综艺,一下就听出来了。
起初我们各自分享去过的地方,彼此还挺有共鸣。聊天后才知道,他们中有三位都是老师,两位是高中语文老师,还有一位是大学教授。之后又自然而然地聊到两岸教育、方言和饮食文化。借着饮食这个话题交流,也让我对彼此的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要不是时间太晚,我们肯定还想接着聊,大家都聊得十分尽兴。但他们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就要起床赶高铁,我们只好各自回房休息了。
整体下来还是很开心。在这里每天都能遇见不一样的客人,合得来就随便闲聊几句。民宿每晚还有不同口味的鸡尾酒,我平时基本不喝酒,但这几天每晚都浅浅微醺,入睡格外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