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老妈家吃饭,还没上菜的时候,老爸叫老妈把主席像章每人发一个,说,可以保佑孩子们学习进步。
孩子们也非常虔诚的别在左胸上,三个家伙还为谁的像章最好看讨论个不休。
老妈说,纪念毛主席就是感恩他给我们带来了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还是旧社会,,,,
为此我不敢苟同,说了几句中肯的话,爸妈说我诋毁主席形象,孩子们说我不懂历史,,,,
好嘛,国家的爱国教育真的非常成功,小到8岁的小孩,上到70岁的老人,都将毛主席视为神,,,
可越是喜欢塑造神的国家,就没有一个是文明国家,但凡需要塑造救世主的国家就都是人民的监狱。
只是很多人认为这就是最好的,很多人没有睁开眼看这世界。虽然我不喜欢讨论政治但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就是政治经济学,只要研究经济,就必定会牵涉到政治,所以还是慎言吧,这也不是我等小民可以看透的。
自己明白就好,即便是小孩,他也需要经历才能看清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我努力做引导,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
下午还有个集会,老妈说会有红旗,像章送,反正我是不去,既然他们喜欢,就不要说服他们,认为好那就继续吧。
出乎意料的是,好多小学生,还有家长,更多的是爷爷奶奶辈,为此感动的一塌糊涂,这,着实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