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成都后,酒店小妹妹检查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还特意问了下我从哪里来,有没有做核酸。我回答完后,小妹妹还在一个小本本上给我做了信息登记,这才让我入住。
与前几次来成都,感觉成都的防疫措施变得更严了,不过严点好,疫情也可以早点结束。
大概下午四点多,我收到了四川疾控发来的短信,说我近期到过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昆明),除了报备之外,还需要我主动去做核酸而且最近三天必须做两次,俗称三天两检。
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本打算第二天去的,但是又担心如果没及时去,对我的防疫措施可能会升级,于是还是急忙出了门。
在健康码小程序上查了下,离我住的酒店500米刚好就有一个核酸检测点。我去到的时候,将近四点五十分了,还好这里还没下班。
通过扫码、登记、缴费,顺利地进行了核酸检测,回来的时候,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今天早上查看了下核酸结果,果然是阴性。随后接到一通社区电话,让我又报备了一次信息,还问了我核酸结果情况。
这两天的经历,让我感受到成都滴水不漏的防疫措施,从酒店,到社区,再到省疾控,基本上很难有漏网之鱼。正是由于有这种严格的防疫举措,我相信国内疫情即使再如何严重,终归会实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