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的天!这是天津还是非洲啊(╥_╥)
中午出来像进了太上老君的火炉里一样,还没到七月就这么热吗,这几年的天气好奇怪,记得小的时候夏天没有这么热,家门口种了几棵杨树,我和奶奶还有一只土狗在树下乘凉,奶奶还教了我一首唤风歌:风婆婆,快来风,大风不来小风来,呼~~~
一眨眼十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儿时的夏天,风唤不来了,我的奶奶也回不来了。自有记忆起,我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们伴随了我整个童年时光,我那时就知道他们有一天会离开我,但还没有具体的概念,所以一想到就会眼泪流个不停,告诉自己还早呢,他们暂时不会离开的,好好珍惜他们!
第一次对死亡产生概念是在我高三的时候,那时我的爷爷离开了我们,明明上个月回家还好好的,怎么会这么突然,从请假回家处理后事到返校一共三天,即使回来了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人的生命竟如此脆弱,那时我常常在梦中见到他,他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现在我通过努力得到了想要的一切,而他却很少来了,这个小老头,最近在做什么呢,有没有缺钱花,生前总是节省家用,到了那边别再那么省吃俭用了。小时候总说长大要挣钱给他们花,但现在却只能给他们烧去纸钱,为什么不能等等我,等我长大成人再离开。。。
好像话题有点沉重了,白天沉闷的天气果然暗示了下雨,傍晚雨后的空气弥漫着雨水的味道,像腐朽,像新生,仿佛在告别过去的一切,让人抬头向前看,过去的一切经历都造就了现在的自己,所以,带着爷爷奶奶的那份,继续向前走吧,他们会成为天空的一颗星星照亮我的夜路,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