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才知道,打工也是受人尊敬的,奖学金是工作后要还的,女人很少不化妆就出门的,住院是不需要陪护的,小朋友是不穿开裆裤的,卫生纸扔进马桶也不会堵的水泄不通,
到了日本才知道,老太太也是化妆的,小朋友的制服冬天也是穿短裤的,在学校里体育不好是不会受欢迎的,普通的体育报纸里照样有裸女的,坐在电车里是不会有人大声说话的,超市是没有存包处的,包背在身后,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也是不用提心吊胆的,出租车的门是自动开的,在街上伸手是拦不到出租车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老人是不帮忙带孙子的,结婚是不用买房子的,就职活动从大三就要开始忙活的,找工作找个100多家也是正常的,日本人的英语是听不懂的,这年头还有租DVD的,肯德基是绝对没有麦当劳人气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参加婚礼是都要化妆穿礼服的,买好的房子是不用装修的,在街上是找不到垃圾筒的,产生了垃圾都是要自己带回家的,连续剧都是一周放一集的,而且基本都是11集就大结局的,中古车,中古包,甚至中古衣服都是有市场的,麦当劳,肯德基吃完后是要自己收拾的,顾客真的就是上帝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看病住院生娃是不需要找关系,送红包的,小宝宝是不把尿的,3岁还穿着尿不湿也是正常的,男人的工资都是上交给老婆的,谈恋爱约会都是AA制的,卧轨自杀是要罚款的,OOXX有专门的旅馆的,里面前台的服务生都是不露脸的,电车里是不可以打电话的,手机基本都是振动的,国家领导随时换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生活是方便的,社会是安全的,只要努力就是有收获的。所以即使地震,核辐射,还是有那么多人留在那儿,还是有那么多人走了又回到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