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1号线经常经过烈士陵园站,但是一直没空从这下去。某天下午玩着手机不知不觉就冲着下车了,等反应过来车已经关门了。索性就将错就错来参观一下烈士陵园吧!
从A口出去没一会儿就走到了。陵园里没多少人,只有些许老年人在散步健身。
首先直入眼帘的起义纪念碑,造型很好看,手握枪杆子的样子。上面的题词“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后面在网上查相关资料才知道是邓小平同志题词的。
此外还拜谒了叶剑英元帅和四烈士墓。
时间有点紧想着去院子里的近代史博物馆看看吧!只是可惜了,在闭馆呢!不过门口的大炮真是威武。
匆匆地逛完剩下的血祭轩辕亭、中朝和中苏人民血谊亭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在网上看了看相关资料,还了解到周文雍和陈铁军两位烈士的事迹,两人并肩作战,在最后时刻决定在刑场上公布他们的爱情,让刑场成为了他们的婚礼殿堂。
文末向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