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开始热了!突然想吃绿豆海带糖水啦!哈哈~有人喜欢海带绿豆糖水,有人不喜欢这就是地方饮食的差异吧!就跟别人接受不了豆腐脑是咸的,别人的海带和绿豆他说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但是吃过的人都说好吃!这天气没啥胃口我就打算自己煮个海带绿豆汤吧!轮煮汤水的煲,要用传统的瓦罐煲,那才有那个味道,因为瓦罐煲煮海带绿豆汤就是容易沙,就跟市面的绿豆沙冰一样!
所以我就简单的放点绿豆芽和海带进去,那海带是干的,我只拿一点最后却发跟多,差点装不下了那个锅!夏日炎炎吃个海带绿豆汤就是爽,要是能冰一下那真是比冰镇西瓜还要爽歪歪的!绿豆要煮好久才开花,先大火煮开,在小火炖软开花那绿豆就可以了,最后加入白砂糖,那就可以了!不要说绿豆沙是咸的那不是人吃的东西啊!
然后等绿豆闷下,那就切底变成绿豆沙一样啦!趁热我们就吃了起来,真的沙沙的,好好吃~最后吃剩的我们就等凉了,再放到冰箱保存起来,冻的绿豆海带糖水那个风味才是一绝啊!虽心中好多烦恼,但是清风几许,这夏日来一碗绿豆海带糖水真的不错,啥也不想啦!好好享受有海带绿豆汤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