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前一天我跟领导去了星海广场游玩,第二天领导说没什么事儿就要买票回家了。我说,等等,明天再陪我去爬山吧!领导听了没回应哈哈,这算是同意啦其实想去白玉山塔看看是我一直的想法。要么冬天闲冷要么秋天闲风大,要么春天闲植物还不绿哈哈,各种借口,总之就是没爱动。这次赶上端午节假期了,还是个夏至初应该上山顶很不错。
最近的我们辽宁的“东北超”很火,我也没看哈,但领导知道在家看过球。但来我们这边就没得看啦!连电视也没有。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出发去旅顺了,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关键是车费便宜,只4块钱。这次想去白玉山也知道会花钱的,门票大概也得不少钱,花就花吧,这么长时间来大连了还没因为游玩买过票呢。我们下车步行来到白玉山售票口。领导问站点售票员门票多少钱?售票员说:有身份证吗?看看。“东北超”门票免费。噢?还能免费那?辽宁的就可以免费呗?售票员问:辽宁哪里的?看下身份证就行。我们给他们看了身份证哈,然我就顺利的免费进入白玉山步道了,真是幸运我们可以免费爬山啦!哈哈😃,而且是“东北超”免费活动的最后一天。
其实登高远眺我是不太敢的。在登长城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晕高啦!超过几层楼高的距离就不敢在往下看了,尤其垂直视线,那感觉就像要马上掉下去一样🥲😱。但心里好奇还是勇敢的爬上了白玉山顶,但说真的,不直视脚下,远远眺望海天,真是风景很美,整个大连旅顺口区全景都能看到。那天的天气据白玉山塔的安保人说,是三天中最好的。第一天阴天,第二天有雾,我们这天,天气晴朗而且不是很热。
这张天空图很是奇观呢,长长的白线,怎么形成的呢?
拍了白玉山塔,灯塔要收费20块钱,65岁以上的不建议登上去。我们也没有登上去,关键是我也有点晕高。灯塔的注意事项中提到了有高血压,心脏病,晕高人员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塔是环绕式台阶上去的,会越来越窄也是封闭的。那还是看看就好了,我可不冒险了哈哈😃
对了
对了上塔之前还看到有炮台,这些都是旅顺口区的名胜古迹,原因旅顺口在1955年才真正归还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