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on! let's go!!
朋友們好!上回分享去淡水無娃小開心半日遊,有說到要跟大家分享一件創舉,最後,我做到啦!☺️☺️ 就是標題寫的:🚴從淡水騎Youbike回家,總長33公里!大概花了我快兩小時吧!這應該也是我人生單次騎車,距離最長的一次!基本上只有幾次小休息,都不超過三分鐘那種,所以,完成後還蠻有成就感的喔!🥰🥰
其實我那時有想要去淡水走一走的想法之後,就有這個念頭了,雖然,因為我的交通票是月票,搭去淡水跟回頭都可以說是不要錢的,自己騎車,Youbike租金超過半小時就有費用了,所以完全是虧的,不過,哈哈,都是很小的錢啦!只是小氣如我還是腦中有算了一下😆😆
我知道我肯定沒辦法來回都騎,所以應該去程還是回程用自行車呢?本來是一個需要傷腦筋的問題,不過剛好那天出發的時候,天氣還有一些不穩定,所以就很容易確定是回程來騎了!💪💪(事後才想到我是順著河濱來騎,所以回程的意思就是逆流而上的概念,基本上應該還是比較費力吧?只是可能不是太明顯,畢竟都是比較平緩的地形)
我在淡水放鬆玩樂的時候,某種程度上也在做心理建設跟準備,還有想過還是乾脆算了😆😆 最後理智戰勝了惡魔,既然有這樣的計畫就要執行!🔥🔥就算真的太累騎不完,也可以到時候再決定停止。
於是就這麼決定了!!在我先前的【沒有TT來旅行】❤️ 天使熱愛的生活 @ 淡水 🌿咖啡廳待完之後,我看時間差不多,就毅然決然踏上旅途,前往淡水捷運站走,去上個洗手間,然後在那邊借自行車。
這就是壯士出發前,對著淡水河對面的觀音山,下定決心要完成這次旅程的畫面。😡😡🤘🤘(下次改搭漁筏?🤔🤡)
很快地,在淡水站的另一邊偏僻的角落,我找到這一個租借站,整排都停滿車,就選擇看起來順眼的一台...(youbike要是選到騎起來發出聲音或是卡卡的,都很麻煩的,因為不能馬上換車😞)
決定就是這一台了,02 10117,就是你了!🔥🔥🔥🚴🚴🚴
沒想到,才剛開始騎,就面臨一段幾乎只能下車來牽的上坡石板路,還好大概牽個30公尺就結束了。
然後接下來有一段滿長的距離就在淡水河邊紅樹林,以及淡水捷運軌道跟列車的左右陪伴下,一路向前的旅程。
途中偶爾有一些小店或民居,有時愜意,有時也不是很能入眼,畢竟之前可能都是河邊偏僻處。
也會有同或反向的車友們,大大老老小小,男男女女,騎專業自行車的,租youbike如我的,兒童三輪車的,形形色色...
我是出發不久才想到要把編號給拍下來留念,或許之後持續租借車子,還能再遇到它❤️!而這一台車就要被我從淡水騎走,一路回到台北市我家附近的租借站,33公里之外...也是蠻神奇的。
遠處的不規則建築,印象中曾經很有名,是這邊的豪宅,忘記是誰住這裡了?周杰倫媽媽嗎?
時常也會碰上正在施工的路段。
這裡就開始風景好...
出發不久來到好像是竹圍站吧?有段經過住宅區...
繼續騎...還好這位小姐是在白天看到的...🤣🤣🤣
再過不久,就看到紅色的關渡大橋了,美美的紅拱橋...有些我青春的回憶...
這裡有個lookout,停一下,看看觀音山。
我可是專業在地的。觀音山,就得在這附近看,才像是觀世音菩薩的側臉橫擺,從淡水捷運站看會很勉強,就會被說不像。
這裡是很像的,你看出來了嗎?😉
冒著生命危險,來一段騎車動畫 🔥🔥
過了關渡大橋之後(經過,不是從上面過)來到這個小碼頭,很有些意思。
看來這裡有些設施呢!
哇!乖乖,這碼頭還有這渡輪呢!比起淡水碼頭的看起來更厲害呢!我都不知道呢~~~ 改天來搭搭看!順道去觀光即將啟用的淡江大橋~~~
還有些店跟露天座位呢!晴朗的涼爽夏夜裡,這裡應該會很有氛圍!記下了~~~
繼續前行~~~~
這裡也好美喔~~~剛好又有個關渡廟的入口,停車下來看看。
這是北部香火頗旺的關渡宮,我也去過,今天就不進去了,還得趕路呢!😄
環境特別舒服。
繼續上路!
沒想到騎到關渡宮的另一側,地勢略高之後,這一片轉彎的河景開闊,真是太美啦!
這一側是漁筏羅列跟廟宇依山坐。
另一邊是遠處的城市高樓、淡水河在此轉彎後開闊奔流向海,以及河濱茂盛發展的紅樹林生態...無怪乎大家都在這裡停一下拍照,或沉思...
在這裡跑步也十分不錯!
過得此處,又看到遠處北投焚化爐高聳的煙囪...
地圖示意一下,讓大家比較好想像:從上面的淡水騎下來,沿河岸轉彎,於是看到北投大煙囪...
這一段風景也很值得駐足觀賞...
哇!經過這一家小店,看起來很美呢!又是一家下次想來的,但來這裡看似得騎車?
從關渡橋騎到這裡,真的是太舒服了,風景之美,讓我恍然覺得是在歐洲騎自行車,雖然我是沒在歐洲騎過啦!🤣但,就是很棒,也很感動,原來台北有這麼棒的自行車道,我竟然這麼晚才知道...再次感謝Youbike!讓我準備提升到Youbike 2.0,除了交通便利,更升級為滿足遊憩需求!
這淡水到關渡的河濱自行車程,真的十分推薦!還有關渡的稻田我沒拍到,也是很棒,在台北還能看到稻田!
又一個小碼頭。。。
歐洲般美景暫告一段落,我開始想要怎麼騎上橋來跨越到社子島那一段...
有稍微迷路一段,後來看清楚指標,才走上正道,在橋上先牽後騎,因為告示說不能騎只能牽,我牽到一半,結果前面的都是騎過來的,我於是覺得那我也不牽了!😡😡
再過社子島再轉圓山、大稻埕這邊會比較迷路一點,就是得臨場靠手機跟指標來判斷一下,還好最後沒有走錯~~~
社子島是台北市幾乎算是最落後的地點...
走上正道之後,就可以一路騎向大稻埕了...從白天傍晚騎到晚上華燈初上...台北竟也算有一些些城市天際線呢...
路其實還有好一段,繼續努力,即便腳已酸,還有某處已痛...
有些燈光弄得不錯...
然後,突然之間,進入喧囂繁華地帶的感覺!
大稻埕碼頭到了!這個我知道,但也沒來過,原來這麼的熱鬧!
也能搭船,也能吃吃喝喝,看夜景,談天說地...
廣場還有人唱起卡拉ok來,還真是...😅😅😅
從這裡,要再到我家,也還有很長一段,也不全是河濱了。
我就從這裡沒繼續拍照了,以免我的老巢被你們知道了🤣🤣🤣
反正,晚上的樣子就比較沒看頭了...
最後那段,其實非常累了,但也沒有到撐不下去啦,因為天氣也不是很熱了,還是晚上...甚至有一小段,竟然下起小雨來,讓我在心裡不斷嘀咕,我才要完成創舉,可別在最後一段搞我啊,老天爺!!!😔😔
老天可憐我,最後真的沒下了,於是我就把這口氣撐飽了,順利回到家附近的租借站,完成這33公里的旅程。
對於一些三鐵還是什麼比賽的人來說,這距離可能只是熱身而已,但我可是肉雞小白啊,對於自己這次表現,我給💯😄
最後,APP送來訊息,這次Youbike租借費用是台幣60元。
這真是價值連城的60元啊!😭😭😭
後記:
回來之後也該是晚餐時間,家人反正也不在身邊所以我還是得自己吃,騎了大半天肚子也餓了,本來想要大吃一頓來表示慶祝,但考慮東考慮西決定還是小小慶祝就好。
於是在附近的吉野家,挑了我沒吃過的鐵板雞肉套餐,聊表慰問自己疲累的身體 😂😂😋😋
Hive CN區 是區塊鏈社群平台Hive上面的中文社區,這裡的人們很和善,這裡的大神很給力,歡迎來這裡玩耍社交,看看未來世界的模樣,希望在不遠的未來一起財富自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