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無意間在群裏看到大家聊天,話題是玲玲兄建議友友哥跳起來,然後地球運轉就會自動將地球移過去友友哥那裏,然後就見到面啦。當然,友友哥也是配合大家一起玩,不但跳起來,還需要在空中停留12個小時,等地球運轉到了大陸的特定指標,才降落,才能真正見到大家。
其實,這件事情在拉仔的腦海中已經思考了幾十年。自小就開始不斷在想時間,空間跟速度的密切關係。我們先將三件事情分開來説,這樣就比較容易明白。
圖源自Pexels
集合以上我們學習的,如果友哥是一名灌籃高手,要從罰球綫灌籃會需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麽呢?距離籃圈是4.5米,也就是説友友哥需要向前衝4.5米,與此同時要往上躍3米以達到籃圈的高度。這樣,就能成功將籃球灌進籃圈了。
我們再用今天早上的話題來算一下,友友哥如果要把自己從安提瓜灌進北京,需要凌空飛起多久和什麽速度,用多少時間才到達?由於地球是圓的,如果友友哥要用跳的話,友友哥必須跳起地球半徑的高度才能躲過地球自己本身。不然一定會撞到地球(掉下來)。所以,我們姑且不談跳躍的高度。只要離開地面一公分就算了。不過,就算這樣,13700公里,如果要用12小時完成,有個需要以時速570公里的速度往前撞,飛洋過海闖過好幾個不同的國家才能到達北京。
所以,就算跳起來,也沒有用。因爲只能在原來的地點降落。友友哥,我看還是買機票算了。如果雙方挖個洞鉆過去在地球核心見面,説不定是個比較好的主意。而且,打通了以後,有半程是往下跳的,應該會很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