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六月尾又是新一年的捐血者日2026嘉年华,这一次举办的地点就在樟宜机场附近的Expo ,对我而言就较远了。
去年的搭子也周末加班没出席,幸好有个前同事,临时起意带他家人来,刚好今天就有伴了。
这一次捐血者日2026嘉年华,除了主要的打卡,竟然还有分站的打卡片,好多任务要完成。
不过我觉得其中一个最好的点子是以飞机登机卡作捐血鼓励的点子,就是从今天直到10月尾,带着这一张登机卡捐血,就可以获赠实用的旅游袋,手段还蛮新颖的。
今年的游戏站都好多人,排队都好长,很多游戏还是挺耗时的,其中一站还是学习包扎,oh no , 要赚个打卡都得花费那么多心思,结果这一次我也不打算领取纪念品了,仅仅随便玩个2站游戏就收工了。
前同事还留守“攻城”,今年的纪念品为眼罩与吹气枕头,幸好没花太多时间去玩游戏,礼品也不太吸引我。
这一次还有个小失望,就是发现没得入“封神榜”,入榜的最低资格是捐血25次,我是今年三月达到这里程碑,过去询问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得要2025年最后一天前达到25次才可以入榜,啊,入榜还得等一年,寄望明年再到来看看这封神榜了。
看新闻说,部长在今天的捐血者日2026嘉年华有新宣布,那就是即日起,在新加坡每次捐血都可以获得Health Point 20分,老实说,其实换算金钱,这20分其实不多,只是我觉得这是一种新宣传手法,鼓励大家加入捐血的队伍,不错的。
部长说比起10年前的新人捐血率是下降的很严重,所以新加坡极力用新生代喜欢的宣传手法推动更多的新人,加入持续捐血的行列。我个人是觉得手法很创意,值得其他国家血库也参考使用,只是在新加坡的效果,好像也不太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