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父亲节那天,我居然都没反应过来…
还是后来才看到家族群,看见我老弟早早给老爸送上父亲节的祝福… 还发了红包🧧给老爸~
后来,我家熊孩纸古灵精怪地跟着发了一句:祝妈妈的爸爸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他也不喊公公,偏偏这么滴可爱又直白的叫法,直接把我逗乐了哈哈哈哈~这家伙也太有意思啦!😂
我们家一向没有追捧这种节日的仪式意识… 我爸妈那一辈都生活朴素了一辈子,没有这些除传统节日之外的仪式感!逢年过节买点东西给他们都是时而百般推辞… 私下单独发红包更是次次拒收!久而久之,我也慢慢不再执着于刻意的节日仪式了!
但只要我记得,我还是会搞点有意思的想法给老爸老妈一些新鲜感的小小惊喜哈~不管怎样都是想表达一下心底的心意嘛!
以往我私下发私信红包,爸爸从来都不收的!这次我也跟老弟一样发群里… 还别出心裁地定制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红包封面哈哈!
再配上“福禄寿喜财”吉祥挂件,还有一句「我爸爸是世上最好的爸爸」暖心卡通表情包!我觉得这个还挺好玩的!特别有氛围感吧!😄
我一向低调内敛的老爸,果然安安静静地领了红包,什么话也没说…🤣 还是他一贯温柔又沉默的作风呵呵~
然后,我翻遍我整个手机相册… 才心酸发现,居然找不到一张爸爸的单人生活照啊!老爸日常特别随和不爱刻意拍照那些,但你要是偷拍或者喊他一起合影呢!他也不吭声随便你的那种唉!
所有留在相册里的,全都是我日常随拍的瞬间… 但是很少看到老爸正面的照片!
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几年前国庆在家的照片… 老爸悠闲地坐在客厅看电视,我家熊孩纸小学时候趴在沙发边陪着他,祖孙俩安安静静各自看着电视,岁月静好的温馨画面感……
另外一张团圆家宴,我也弄成父亲节氛围的P图,发在群里给大家回忆美好的场景…尤其小可爱们(๑• . •๑)两个小家伙小时候憨态可掬的模样看着贼拉讨喜呀!一晃眼,当年懵懂的孩童都长成了挺拔少年啦!时光匆匆,转瞬已是好几年过去了……
看着老爸和孩子们的那些照片… 仿佛瞬间回到了那些满是欢喜的旧时光里~惟愿我亲爱哒爸妈岁岁平安,年年康健,喜乐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