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领导发了全员通知,说是周五总公司有专门的审计员来查看办公室情况,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公司政策:遵守一人一卡制度,就是只能使用本人门禁卡通行;不得将门禁卡借给他人;不得允许他人尾随进入办公区域;访客按照流程完成登记,并全程陪同访客;离开工位立即将电脑锁屏;把桌面重要文件妥善保管好;下班后务必将电脑上锁等等。对于我来说每天都把电脑带回家,不存在上锁问题,而且我决定周五在家办公,因此门禁卡,电脑锁屏这些要求就不用关注了。
唯独要注意的就是桌面清理,我的办公桌上杂物比较多,有些东西尤其是书本放了好几年都没动过,上面落了一层灰。我花了一点时间把桌子上的书本,耳机,充电线等等放到桌子里面。剩余的一些没用的东西,我直接当成垃圾扔掉了,清理完桌子空间大了好多。然后我找来抹布,把桌子上的灰尘擦干净,看起来很清爽。其实这堆东西早就该收拾了,可是我一直懒得动弹,就这么拖延到现在。
公司这次审计有些奇怪,因为之前从来没有过,这么突然搞一次让人有些意外。我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会不会是公司后面有大动作,比如裁员什么的,去年就刚刚裁员了一波,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裁员消息传出来。现在的大环境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目前有车贷房贷没有还完,孩子上学也需要钱,正是上有老下有小阶段,实在经不起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