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并且持续两天的降雨也停止了,大太阳也已经出来了。原本我想着是不是可以带孩子去公园或者爬个山啥的。孩子妈说今天就在家里写作业,学校的周末作业,辅导班的作业。并且还要复习这学期的内容,因为下周是这学期最后一周,老师带着复习完就考试,考试完就不用去学校,直接放暑假了。家长会是7月初举行,具体是哪一天老师另行通知。总之这个端午假期孩子并不轻松,先把学习任务完成了,再考虑出去玩的事。
既然孩子妈在家看着孩子写作业,我在家除了把辅导班的作业打印出来完全无事可做,于是我决定去公司加个班,可以开车去公司。我来到楼下,车已经放在外面至少2周没有开动过,车上都是树叶和树枝,前挡风玻璃覆盖的有车衣,前一天下雨车衣上还有残存的雨水。我把车衣弄下来,使劲抖了抖,车衣实在太脏了,最后我把车衣放到后备箱,手给弄脏了。开车到公司只用了不到10分钟,其实完全可以骑电动车,但是考虑到汽车长时间不动也不好,有时间还是要开动一下。
这个暑假不轻松,孩子要上补习班和托管班,孩子妈打算报个一对一有针对性的给孩子辅导。实在是因为在家里教孩子不配合,不听话,搞的家里气氛不好,只能花钱请外面老师教。往年暑假都会带孩子去外面自驾游,今年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如果7月份孩子表现的好,可能8月份会考虑带孩子去外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