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几天你好。问了一下老板,端午节是不是工地有放假?毕竟是个端午节嘛。
老板说是按照国家标准节日来放假的。所以这一次端午节是放了三天假。
听到这里,我立马就赶紧打开12306火车APP。赶紧的订一张回家的高铁票。
自从上次清明节在家里过之后,就一直待在深圳,没头没脑的上班。
然后订票的时候出现问题了。我已经是提前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订票,
结果是到我家附近这里的票是已经全部售罄。只能买到更远一点的市内站。
远一点就远一点吧,反正也没多大事,顶多就从市内打个车回来而已。只要能回来就行。
在路上,女儿还给我发了信息,说什么时候到家?女儿还有一年就已经大专毕业了。
这两年可以看得出来,女儿成熟了很多,不会像以前那么幼稚。
以前他也不懂得关心一下我这个当爸爸的。现在一旦发信息就会给我来一句关心的。
突然就觉得闺女现在长大了。有点像小棉袄。尽管这小棉袄有点漏风。
其实这一路上我非常轻松。就简简单单的来个说走就走吧。衣服都不用带。
心理也非常简单,就拿着手机,充电器,还有笔记本电脑就可以走了。
我也忘记有多少年没有这种松弛感。背包一背,然后就带上蓝牙,走人。
从工地出门到回到家里,大概用了四个小时。其中包括了中途转车。
回到家里,久违的熟悉感还有亲切感。大儿子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回到家里,小儿子还没有放学呢。人家说金窝银窝还不如自己的狗窝。
这句话真的说的很贴切。外面世界再好,还真不如自己的那一亩3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