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与世界的独白

写作,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从小学的作文一直到大学的论文,甚至工作了以后的工作报告,辞职报告等,然而大部分人都停止了写作,有些人还保留写日记的习惯,我也坚持或一段时间。
今天,我想表达的是坚持写作,坚持与世界的沟通。写作带来的好处太多,但是为什么要选择发表?(朋友圈,博客,论坛等)
我想说的是日记只是对自己的对话一种反思,而发表是带有反馈的。一篇文章有人阅读,有人批评,甚至无人关注,这都是一种反馈,这种反馈带来的压力是一种外在的动力,在这种压力下我会讲究结构,讲究语法,不再单一记录零碎的思想,而是“收集——整理——输出——反馈”,形成一个循环,我要做的是不停地推动这个循环。最后,这个循环不停的转动下去,我不知道会把我推向何处?但我知道,一定会挺有趣的。
写作驱动我内在的动力是什么?第一让文字成为时间的记录者,第二让文字成为成长的见证者,第三让文字成为与世界的沟通者,第四让文字成为思考的助手。
这个世界有时候得反着来吧,道理都懂,但是真正做的人很少,所以说完这么多好处,我想说说坏处吧,写作会让人失眠的,尤其是文思泉涌的时候。写作压力很大,要完成一个创作,要超越大部分人,写作很枯燥无味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打,鲜花与掌声只在被认可之后。写作是痛苦的,因为得坚持10年甚至20年你才能看到成果,对的,或者30年。
最后,写作不是为别人而写,应该是忠于自己!
感谢您花时间!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