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日记(第四十天)

昨晚没睡好,家里的大白喵黏着我,非要在我身边哼唧,这货还打呼噜。

实在是睡不着了,8点多就爬起来了,约的菲律宾朋友老公10点电话聊一下。离10点还有段时间,就先打扫家里卫生。自从家里来了女票朋友寄养的另外2只喵后,家里卫生是每天吸一遍,拖一遍,想想也挺锻炼身体的,不知不觉已经让我体重从140变成了136,也不知道是跑步还是做家务的功劳?

10点和菲律宾朋友老公聊完,觉得菲律宾是挺穷的,贫富差距也大,机会多些,不过并不适合我。

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兼职),女票开玩笑说的炸鸡去,但是光成本就已经超出了预想定价了,还没算房租水电什么的,即便是找到渠道商拿货,可行度还是太低,没门槛的生意都是辛苦钱,或许还亏本。

仔细想想其实自身资源,优势,当下还是应该发扬一下拉皮条业务,毕竟有前几年每年都能成1单,二三十万,只是这个业务有点看脸,周期长,不确定性高,无法产生稳定的现金流,加上去年行情特别不好,股权皮条一单都没成,居然成的是地方政府平台的债权。可是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做投资的优势。无非是产业界和学术界背景好点,能接触到圈子里level较高的项目(基本也就是圈子里面大家聊聊就投了,也不用去外面融资)但是机构能投药又靠谱的没几家,纠结。

今年,以目前已知情况,前10机构,3家没钱了。前段时间二级火了一下,把有限的资金都抽离去做配资了,毕竟挣快钱,落袋为安才是当下核心嘛。卖方资金链也很紧绷。倒是现在FA生意出气的好,几个FA朋友天天加班12点。不过头部FA性价比更高,毕竟强度一样的情况下,一线和二三线工资差距太大了,接近2-3倍了,以博士起薪来看。

中午和女票闺蜜一起吃个饭,结束后就赶回家给女票做项目材料了。女票还要给我500块酬劳,唉.....头大。虽然知道女票心思(补贴我吧,家务全包+烧饭)。但找工作这事真。。。

周五下午去的那家新型FA,正好他们最近做的那个案子BP给我看到了。。。本来外界对他们口碑还挺好的,以前是做TMT起家的,说从去年开始介入医疗的。仔细想下,那个BP,(药物类)看完后,就觉得这可能是个外行,完全看不出专业性,把几个试验数据贴上去就没了。

虽然帮女票代工给我了一点思路,要不尝试卖卖研报?正好我数据库账号都还在。再建个网盘,卖卖券商研报好了,刚入门那会做行研,到处找研报,估计现在还是有些机构是没有买数据库的,说不定对于某些行业研究员,投资经理是有需求的,只要定价合理?比如5块网盘提取码?要不我兼职写写研报?但是定价有难度?高了怕没人买,低了懒得写。而且定位是交任务的研报,还是真行研?

PS(最近几天尝试了一下知乎上的一些兼职网挣后,嗯可以很明确的得出结论了,不如去KFC炸鸡实在,养不活自己的,不要想太多了)下周我再来试验一下几个外网的兼职网站,目前比较中意一个做翻译的平台,就当再学习英语好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