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以身教教會我珍惜還在的人

在過年期間我久違的與姐姐有時間能夠聊聊天,因為平時我與她的工作時間總是錯開,在晚上就算待在一處兩人也因為疲勞互不說話。

初一晚上的時候準備初二要回外婆家的時候,睡前我問了姐姐:你覺得外公跟外婆是真愛嗎?

因為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可以兩人相愛,因為我周遭的朋友都是覺得好像有點喜歡對方就告白然後就在一起了,這對我來說是很難以理解。

我覺得相愛是一件機率非常小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在我外公外婆那個年代的人更可能是媒妁之言就結婚到現在。

 

我姊說:我覺得是。

我細問了原因,我姊說有次她跟著媽媽一起回外婆家,外公就在跟媽媽交代一些外公過世的一些事情。
他說他放不下外婆,如果他走了,外婆可能也不想活了。

因為外婆看不到,好幾次外公心臟病發作,倒在家中沒有人發現,外婆當然也不知道。

 

外公瞞著外婆悄悄地去醫院看醫生、吃藥,不過紙包不住火外公住院的時候還是讓外婆知道了。

外婆總是搭公車去外公住院的醫院陪外公說話。聽到這裡總是很心酸,因為外婆看不見年紀又大,只能一路上問人。

 

抱持著困惑但也佩服外公外婆能夠一起生活這麼久。

 

某年我帶著學士服想與外公外婆一起拍照。

我與外公外婆拍完照的時候,外公突然站得直直的說:幫我跟外婆拍一張照。

當時覺得外公外婆也太有愛了吧!


細細回想才發現真是細水長流相知相惜,相扶相持至今依舊陪伴彼此。

彼此扶持我想是一種遺傳。

我父母亦是如此

 

我媽在我國中的時候中風了(不胖,不明原因突然左半邊中風)

倒是還好復健了一陣子就沒事了。

 

又後來我媽再次中風並且腹膜炎,差了一點點就與我天人永隔。

當時我還國中我姊已經念大學了,我爸打電話給我姊說:媽媽快死掉了

我姊第一次吼了我爸:你說什麼阿!亂說話!

我姊也是第一次翹課翹一周從彰化趕回桃園照顧我媽

我姊周周回桃園深怕一回去就看不見我媽了

 

當時年幼如我,我爸什麼都不讓我知道

是我爸要去談生意的時候才勉勉強強從醫院回來

讓我哥跟我去醫院照顧我媽

 

但這些只是我的回憶。

我姊對我說,當時她在照顧我媽的時候

因為我媽走路跟上廁所都不方便,都要我姊親力親為。

我媽對我姊說:真的是委屈你了,要讓你這樣幫媽媽

 

當天晚上我姊無助的坐在醫院的長廊,一個人哭。

 

聽我姊說,很多探望我媽的人都對我媽說,我爸真是難得的一個人。

很多人說看到老婆這樣老公早就跑掉了,我爸居然還在屬是難得。

講真聽到這樣的話,覺得那些女人真的也太可憐了吧

 

我爸是一個很不會說話的人,說話經常惹我生氣。

而且很不會表達自己,但默默都在為家人付出。

 

我媽第一次生病,我爸陪著。

我媽第二次生病,我爸依舊陪著。

從我媽洗澡、上廁所、移動,一周動了三次刀。我爸親力親為,我還記第一次我爸讓我去醫院看我媽,我看到我爸疲憊的臉。

那不是覺得沒睡覺而疲憊,那是擔心哪一刻就會失去的疲憊。

時光飛逝,一路走來,相互扶持,他倆都在。

心懷感恩我的父母、外公外婆,以身教教會我珍惜還在的人、感恩一切。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ss25648/2019/02/09/%e9%95%b7%e8%bc%a9%e4%bb%a5%e8%ba%ab%e6%95%99%e6%95%99%e6%9c%83%e6%88%91%e7%8f%8d%e6%83%9c%e9%82%84%e5%9c%a8%e7%9a%84%e4%ba%ba/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