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乐事多笑出猪叫声:我怀孕了

人们一说到春运那可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虽然不能说是其乐融融,但是却也是充满着节日的喜庆。在春运的火车上有很多人没有座位,特别是短途上下人员也比较多。一对小夫妻过年回家,没有买到卧铺只能是两个硬座,那也不错了毕竟还有很多人连座位都没有。

一会,过来一位穿着时尚的大姐,走到小夫妻旁边,怯懦也对男青年说:大哥,我怀孕了。男青年瞬间惊呆了,说,我不认识你。大姐说,认识不认识那有什么关系呢?人生何处不相逢又何必在意是不是认识呢?只要你知道我怀孕了就行了。小夫妻中的女青年再也无法容忍了,只听“啪”的一声,女青年给了自己的老公一个响亮的耳光,只听见女青年说:好啊,你竟然敢在外面包小三,而且连孩子都有了。男青年边捂脸边委屈地说,什么小三小四乱七八糟的,我要有小三也得有六千万才行啊。女的说,你还不承认,人家都找到火车上来了,你是不是还要一起回家过年啊?这日子没法过了,小三都要跟着回家过年了。

眼看着事情越闹越大,那位大姐连忙说,大姐你误会了,我是想说,我怀孕了,跟大哥商量一下能不能一起挤挤让我休息一下。

女青年满脸的尴尬,赶紧说,还不让这位大姐座一下休息休息。

每一列回家的列车上都有误会,这些误会就成了列车生活的一部分。有动人的故事,也有相识相恋的,当然也有因误会挨打的。应该说,凡事要宽容一点,多想想别人的困难,能帮助的帮一下,这才是春运应该有的氛围和环境。

作者:麒鉴,财经文化评论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