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请喝茶 我付的钱要不要主动找领导报销?

有朋友问,领导请我喝下午茶,但是付钱的时候是我付的,过后领导也没有说给报销,是不是领导忘记了,我要不要找领导要或者找领导报销?

提出这样的问题,说明你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同时也说明你对职场规则并不了解。职场有职场的规则,如果你不懂得或者冒犯了领导,那么你就会吃大亏的。

职场有规则,有潜规则,有明规则。这里要说明的是,一些潜规则并不一定就是不好的和恶劣的甚至是肮脏的,只不过是大家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大家共同遵守而已。

你说的领导请喝下午茶,你给的钱领导没给报销要不要找领导报销?

这个问题可以明确告诉你:坚决不能找领导报销。

首先,领导说是请你喝下午茶,但是不一定是领导付钱

一般职场小白会认为,是领导请我喝下午茶,那么按照谁请客谁付钱的规则,就应该领导付钱。但是职场不是这样的,领导请你喝茶无非是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领导认可你,要对你说一些鼓励或者批评你的话,目的是为了你更好的进步

二是领导觉得你有一些问题,觉得有必要单独给你说一说,希望你改进

三是领导看重你,想给你表示自己对你的亲近,让你感觉到你是领导的自己人

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情况,说话内容都是与你有关。而你如果还让领导给你付钱或者找领导报销,那么你就太不懂事了。

职场中很多种情况都是领导请客下属付钱,所以你不能用一般的朋友社交规则对待职场交往规则。

其次,如果你找领导报销会是什么结果?无论什么结果你都在领导心目中大大失分

如果你找领导要钱或者要求领导报销,无非结果是领导给你报销或者领导自己付钱,虽然表面上看你没有经济损失,但是你的损失可能更大。

一是领导会认为太不懂事,这个明显的错误你都会犯,说明你的职场情商基本为零了,所以你的培养前途基本上没有了

二是如果领导本来对你就不满意,那么这次事情以后你基本上就被放弃了,自生自灭吧

三是领导会认为你过于看重利益,这在职场上是十分忌惮的,一个过于看重物质的人是没有什么培养前途的。

只有在一种情况下可以让领导报销,那就是领导找你要求你去报销。但是这个时候你也要评估一下到底应该不应该给领导报销。(作者:麒鉴,财经文化评论)

领导请喝茶 我付的钱要不要主动找领导报销?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