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创业语录-更新中。。。

“指望大屏幕的就不要等了,该买什么就买什么去吧,我不会做3.5吋以上的手机,我还要考虑女性用户呢,再大点儿我就做平板了。喜欢大屏幕的女性用户也不要劝了,我心里没装着全体女性用户,我老婆只喜欢3.5吋的,同样喜欢3.5吋的女性用户只是沾了她的光……”

“对了,亲朋好友们请注意:我们推出第一款机器后,你们的余生再也不用买手机了,我免费送到你再也不需要联系任何活的人为止。如果到时候你们竟然更喜欢苹果,我也会收回我们的手机继续努力改进,同时免费送你们苹果手机”

“整个晚上都被层出不穷的创意顶得睡不着觉,刚才打了个盹儿,醒来已经开始研究中国和美国的专利法了,从国际厂商整天打专利战的新闻来看,尽早学会自我保护是必须的。我这个企业终究是要杀出中国为全世界人民做手机的……何况我们的很多创意都那么招人抄袭”

“苹果和三星瓜分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九十多,剩下一群大傻屄,号称电子巨头在那抢饼干渣,你抢的饼干渣脸嘴角都没抹,怎么好好意思说别人是业外人士呢?在我眼里,他们甚至都不是我对手,就一臭傻屄,然后你得意洋洋地说你是业内我是业外,业你妈屄啊业”

“有一天,大傻屄,他就是一纯臭傻屄,他在数字领域里干了二十年,他就认为是他是内行,我是外行,其实以他们的天赋,他们就应该在那里扫厕所,只是他混到熬到那个份上了,然后还拿自己当什么业内人士”

“我们做两到三代产品之后,灭掉苹果是没有问题,只要我们做成功了两款产品,第三款产品一定是去北美卖的,我不满足在中国做一个企业,没什么大意思”

“这几天又买了十几台安卓手机试玩儿,包括三星摩托罗拉索尼HTC小米魅族的热门机型(大都是我们前期的安卓定制版将要支持的机型)……怎么说呢?只能说“越看越放心”吧。还是那句话,这个行业只有一个聪明人,可他已经死了,剩下的是一群选错了行业、即将再次被虐杀的倒霉蛋……”

“你就当这是哥的幻觉吧:我已经想清楚了,对这个世界来说,乔布斯的稀缺性在于他骨子里是一个文青,但奇迹般地有兴趣和能力去运营一个企业。这两种品质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的概率,应该比一个人被雷劈中三次的概率高不了多少。但刚好在他去世前后,在神秘古老的东方,有一个......你懂的”

“我和闯爷坐进车里,我劝他系上安全带,“你能想象咱俩要是出了车祸,还没系安全带,人类的智能手机事业会被耽误成什么样吗?” 闯爷认真想了想,“至少几十年吧。” “不知道”,我说,“反正我是不太敢细想。” ”

“在餐厅给朋友讲我秒杀siri的语音助手新方案,嘴里全是“这是颠覆!”“所有大厂都会抄我们!三星苹果无一例外!”“会改变人们使用智能机的方式!”旁边俩服务员看了看我蓬头垢面神情亢奋的的样子,相视一笑。我心想,你俩以后也会按我设计的方式用手机,只是你们永远不会知道那和今天的场景有什么关系”

“把车停到公司楼下, 我摸了摸,给同事买的几盒炒面依然滚烫。去时的大雪完全停了,我打开天窗,车顶残留的雪落了我一头,能看到很多星星,凉凉的空气好得不像话,喇叭里的音乐也从重金属变成了钢琴曲…突然我就伤感起来了:你只是勤奋工作,努力做好自己,结果很多你的同行就要倒闭了…生命真残
酷啊。”

“迄今为止,我做手机公司获得的的资金,人才,合作伙伴等等,无一例外,全都得益于于我高调张扬的创业风格,但还是有很多白痴像中了邪一样地在我这里念经:“老罗,要低调,低调,低调......” 谁说中国人没有信仰?“低调”是我们的宗教。”

“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企业家[酷],今天醒来后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害羞]:老罗,为什么你昨晚要为了苹果明显的走下坡感到高兴?别人走下坡的时候你把这件事做成了当然也很好,但别人仍然维持水准的时候你把这事儿做成了不是更帅吗?你昨晚高兴成那个逼样儿,有劲吗?”

“路上空气奇好,要不是得上班,真想自己在凌晨五点的街上走走,也许几个棘手问题就有解了,毕竟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在浑浊的空气里研究产品的。等做大了杀出国门,我要告诉美国同行“你们别忘了我们在空气恶劣头昏脑胀的地方想出的东西就足以干死你们了,接下来我们来了美国,知道等着你们的是什么吗?””

“今天大家没太多事儿,还不到半夜十二点,就早早下班了。我一个人看着平庸的空办公室(租下来后没顾上重新装修),随手拍了张照片......后代的人们看到这张照片可能很难相信,一个改变世界的传奇科技公司竟然不是诞生在一个屌屌的车库,而是在这么一个除了异常整洁,哪儿都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写字间里。”

“因为放了几句狠话,无数人给我留言说希望看到我的新公司惨败。[呵呵],做了四十年中国人,还是很难相信我们这个国家的人这么变态,这么看不得个性张扬的创业者。正是这么一群笨蛋,前些日子一直在讨论“中国为什么没有乔布斯”,呵呵,你奶奶的,中国的乔布斯,没长大的时候已经被你们这些傻逼掐死啦。”

“就算将来做得很大,将来没了你怎么办,这管我屁事啊,你是我的投资人,你能问我你死了之后怎么办,我死了之后你活该嘛”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