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什么?听听大学生的回答

今天和一个刚上大学的女孩聊天,我问了一个问题:上大学准备找男朋友吗? 女孩斩钉截铁的说:怎么说也要找一个可以给我打饭的吧!我顿时哑口无言,现在的女孩是怎么了,这找男友的目的竟然简单到了为了有人替自己打饭,男人的用处已经到了跑腿这样的具体化了!顿觉现代社会的爱情都是在互相利用罢了!
其实,两性的结合都是建立在有利可图的目的之上。爱情其实都是大家有利互图的:我迷恋你的美貌,你贪恋我的财富。我要定你的年轻单纯,你选定我的成熟稳重。我看重你的肩膀,你迷恋我的身材。我醉倒在你的似水温柔里,你忘不了我的旷世激情。你相信我会一直照顾你,我相信你在我跌倒的时候你会过来扶我一把。我的孩子会叫你做妈妈,你的孩子会叫我做爸爸。夫妻最浪漫的事就是大家一起慢慢变老,到最后大家还可以埋在一起。 男女的结合,不管从哪一种层面上理解,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目的,而所有的目 的又是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的;一方有目的,另一方可以让其目的得到满足,便是所谓的圆满,一旦目的得不到满足,或是丧失了最初的目的,感情便像是被截流,必将日渐枯竭。
有人会说:爱情是不求回报的,的确,这句话说得大家好像心服口服,但是你真的不求回报吗?你爱那个人,就希望得到他的回应, 他的回应就是对你的回报,难道不是吗?你爱一个人呢,你就愿意去为他做很多事,打饭,陪逛街,帮拿东西,买礼物。你一个人的时候你有这样对过自己吗?你有这样的对个一个陌生人吗?没有吧!只有你对你爱的那个人才会表现的那样的殷勤吧!那你为什么会那样呢!因为你希望得到她(他)的回应,哪怕是一点点对你比以前的更进步!爱情是两情相悦,爱情是甘心情愿,爱情是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在爱情里,有各种各样的目的与需求,有人的目的是美貌,有人的目的是金钱,有人的目的是性欲,有人的目的是柏拉图式的精神爱恋;即便只是单纯的想得到所谓爱情,又何尝不是一种目的,希望这种爱情能够天长地久,便是更为迫切的目的,任何一种目的,只要有人愿意满足你,便是相爱;而这种满足若能细水长流,便是一种天长地久。而一种目的,别人有条件满足,却不愿给予,便又为苦行者铺就了一条修行的苦路。这就是爱情,看清了,不过就是各种目的周而复始的轮回,再无其他,差别在于在爱情路上的人的不同罢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