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就一定要拔掉吗?

  二宝的牙齿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前排门下有几颗牙齿上边有些黑色,像那种墨汁撒上去一般,用牙刷刷了一段时间后,没有先前那般黑了,但看上总总是觉得不太美观,另外我最担心的是这个黑色的不知名东东蔓延或传染到其他牙齿,那就可不太好了。

  上周的时候,提前在手机上挂了暨大医院的口腔科号,今天一大早就过来看医生了。这口腔科不比别的科室,挂号还是较为容易,如果换做其它的科室,比如我之前挂小孩内科,提前一周多都没号了,没号码就只能去急诊科看了 ,而急诊科的医生,在我看来虽然是全能的,但可能相比还是专科医生更合适些。

  现在医院已经开始实行手机挂号无需再在医院内取号了,感觉非常方便。先前在网上挂了号,到了医院还需要找机器排队取号,有种多此一举的感觉,现在拿着你之前预约的手机,直接去所在科室报到即可。

  口腔科周一的病人不是很多,大约等了几分钟后,轮到二宝看医生了。看牙齿需要躺在那个机器床上,二宝年龄太小想爬但爬不上去,我在边上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很搞笑,就抱他上去。

  今天看牙齿的医生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他看过之后跟我讲黑色的东西是色素,不会传染和蔓延,可能是小孩子比如晚上吃奶时留在牙齿上边未及时清理,以及身体钙太多引起的。。。其实说了一堆我也听的不是很明白,但听见既然都讲是色素不会蔓延传染,心里也就踏实了。

  随后又给自己看了下牙齿。这次医生检查时,提到了我的智齿,建议我找时间拔掉。我对智齿的印象其实也是不好的,记得前几年有次因为智齿发炎,痛的我简直惨不忍睹,想去拔掉医生却说得等到炎症好了后才可以拔掉。岂料炎症好了后,我反而又不当回事,觉得既然没事了,就何必再去自找麻烦呢,这可真是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痛”的样子。

  而这次医生提到我那智齿并再次建议我拔掉的时候,我反而有些犹豫了,智齿一定要拔掉吗?问题还有,两边四颗智齿,至少要分两次去做手术,这对于像我这种见到血头都有些发晕的人,心理上可真是很大的压力。

  医生的话,我觉得又很有道理,联想到之前智齿发炎给我带来的“痛苦经历”的回忆,又很想下决心去拔掉,但想到要做几次手术和相应带来的痛楚,思维又开始又些退却了。。。

  智齿就一定要拔掉吗?不能好好相处么?这可真令人犯愁。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