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馆 今日话题: 碰到乞讨的老人(小孩)你会给钱吗?


本日店小二:@lemooljiang,欢迎光临,茶水来了……

今日话题: 碰到乞讨的老人(小孩)你会给钱吗?

时间虽然到了2018年,但是还是经常在车站、地下隧道的地方碰到些乞讨的人,往往是篷头垢面、低头顺眼、长伸着饭碗要钱的样子。其中又以老人或是小孩比较多。每每碰到这些情况我也不知怎么处理,一般是会绕道而行。倒不是我狠心,而实在是不知是否骗人的。

我记得很清楚的一次。有次在公交车站碰到一个乞讨的老人,问我要几块钱坐车。我刚好要坐车,身上也有些零钱,就顺手给了他。他千恩万谢地离开,我内心倒也有点窃喜。过了一段时间,当我再次去这个车站搭车的时候,这个老人又来找我要钱坐车。当我质问他为何每天都要讨钱坐车的时候,他讪笑着离开了,我也没再追究。

当然,上面还算是好的情况。可能大家也听过到一些更为耸人听闻的故事。比如,为了博得大家的同情心,人贩子会将小孩打断手脚,然后丢出去乞讨,以此来获得更大收益!

总会有些阴暗的地方,充满了可怜、同情和欺骗。如果 碰到乞讨的老人(小孩)你会如何做呢?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