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地球上最可以接受的iOS输入法Gboard(谷人希)

题记: be a explorer 探索发现未知的美好

我相信大家都是从用搜狗输入法过来的,但是iOS下的搜狗的bug多到不行,我之前就发了一个微博

赵正中 | 男哥 185求170‏@zzz6519003Aug 27

拖延症 才把搜狗输入法ios删掉 早点删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

iOS输入法当然系统自带的最好,但是自带的拼音谁用谁知道(基本不能用!!!),相信要不了几年Apple就会Care China了。。。

我在卸载搜狗后尝试了讯飞,百度拼音,电脑上试了腾讯拼音,直到今天用了谷歌的Gboard被惊艳到(我最近开始了SS全程手机翻墙之旅,当然你打字不用管这个)。

作为一个有代码洁癖的人,我首先按照自己独特的品味说最让我燃烧的一点

相信各位 iOSer 很多都知道苹果的键盘有这样一个特别的好的功能就是比如说我可以设置后,当我输入zzzg的时候,他自动会补全成zhengzhongzhao@gmail.com我设置的如果是zzz1就补充成我的网易邮箱,这一点可以给你省很多时间。
但是你用custom input method的话这个功能很大可能就被阉割了,然而不愧是美国公司设计的东西,GB(以后就这么简称主角了)里,就算我用九宫格输入了zzzg,也是完美补全。细节看出*** it really matters, because it saves you a lot of time not to switch between method when inputting some user/pass。一言以蔽之,省时。

我就不吐洋屎了,这里我尽量少写字。我推荐大家给GB单独设置一个中文输入法(他其实支持各种语言,不过日语之类还没搞定),因为GB的英文输入法在我这测试他的主打招牌滑动输入其实不太完美,所以你GB只有一个中文输入法后,你按一下切换语言,他就切换到英文了(hopefully)。我假定正常人一般切换两种输入法。(三种似也不怕

这里我们提到了一个重要概念,切换。

我自己在21世纪提出了一个概念(定律)叫做Apple Switch(compared to Nintendo Switch hhhhhh)各位在OSX里用command+tab切换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我们假定你有ABC三个窗口,你在A下按切换,跳到B,这个时候你稳住啥都别动继续按切换,他会跳到C。(话说这时候可能代码更方便)

不一样在哪里,如果你在A下按切换,跳到B了,这个时候你点一下B的窗口(对B进行操作后)这时候你再按切换,他不会跳到C窗口,而是回到A。

这个漂亮的设计同样搬到了输入法里,他也符合AS定律。所以一个场景是你打了汉字后你想输英文,其实简单的一个词汇你可以甚至用中文输入法也可以输英文,实在不行你就切换到苹果官方的英文输入法,这里我想说一下苹果官方的输入法其实也有一些唯美的小细节等你去探索。你到英文输入法后(你最好别蛋疼切过来),你输入了英文(换言之你操作了这个输入法),输入完英文,你再按一下切换键,又回到我们的GB了,继续工作。

这里有两类同学,我们就说下他们,那种输英文还用原来的输入法的人,我提过很多情况(比如简单的单词(high))GB依然允许你这么做,但是我建议你输英文还是用咱们最正宗的设计大国Apple出品的原生输入法。你会爱上他。

事实上经历过搜狗iOS年代的我,对输入法并没有什么奢求,我只希望workable,所以题目是这样的。我就不提自己因为现在全天翻墙后用GB,可以帮我搜小黄图了(事实上搜出来了小黄车),这些图直接粘贴过去。

我觉得重点我已经输完了,现在我切换到了手机上开始设陪你打字。对了,双击空格就是句号了,这和系统的设定(苹果的英文输入法双击空格是句号)是一样的。要说我唯一不满可能就是我个人喜欢输。。。。不太方便以后我就改用,,,,好了。

另外我说下,GB支持滑动九宫格输入中文,但其实,我个人还很喜欢他输入文字时,每按一个键能发出一个声音(看我多没出息。。),这个声音能给你节奏感,跟着节奏摇摆起来,就是这样的Freestyle。

其实我刚接触这个输入法还不到24小时,就像突然来的爱情,我忍不住❤️,草草写下了这篇(没用脑图全靠脑子发散)。

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Reference(其实就是LINK):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927037(微软的第三方键盘很牛?谷歌 Gboard 不服!)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916136 让输入更高效有趣,Google 出品的 iOS 键盘:Gboard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251911 如何评价 Google 发布的 iOS 输入法 Gboard ?

Glossory: GB: Gboard AS: Apple Switch

后记:再说句废话 没事多划划,长按按钮,有助于多发现很多意外的惊喜,神设计。(so called serendipity 美 [,sɛrən'dɪpəti]) n. 意外发现珍奇事物的本领;有意外发现珍宝的运气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