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女孩儿

这是我的第二幅艾轩素描作品的临摹。

艾轩笔下的藏族人物不论男女老少总是带着某种忧郁气质,这种气质在临摹时很难被复制,我也去过藏区,说实话并没有捕捉到人物眼睛里有独特的异于其它地域的东西,朋友笑称是我感受太迟钝或观察得不够认真,我倒觉得,或许这样的忧郁气质并非藏人所独有,而是每个人的神情里都有,你只要试着注视你身边人的眼睛就会捕捉到它,只是每个人表现出的深浅不同,当然喽,更重要的是我没有画家艾轩的功力把它定格在画面上。

忧郁一直是最吸引艺术家的气质,不同于喜悦或哀伤,忧郁似乎包含着更多不可述说、无法述说或悬而未决的情感,在街头你看到一幅大笑或是悲伤的招贴画,很难说会被感染至笑或哭出来,路过也就路过了,但如果画中人神情忧郁,很可能我们立刻会被TA的情绪传染,即便没有导致心情沉重也有可能几条街走过去那幅面孔仍在心中挥之不去。

忧郁不只是失望,苦闷,压抑,不知所措等等负面情绪的统称,它还包含着另一种东西,美。同时忧郁常与浪漫和天才挂钩,很多文学家,哲学家,画家,甚至科学家等等都带着明显的忧郁气质。

girl.jpg

忧郁似乎代表着人类更深层的情感、审美的表达和需求,图中女孩纯真的眼神并非幽怨也非深沉,却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忧郁美。

下面是原稿。(几个月前的作品,鼻子眼睛都有点问题~~)

Esteem试用~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