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和她养老金的故事 中

我后来同对方沟通过大约五、六次的样子,但都无功而返。

恩,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至少我从中感受到了对方的意思,或者说他们办事的套路吧,就是一绝不承认自己的工作失误,二动辄喜欢用国家政策这个大帽子来唬人,可能他们认为,县城的老百姓都比较“吃”这套吧。

001.jpg

有一天对方电话告知我,下个月起,将会停掉我妈的养老金发放。

果然,9月份时,我妈养老金账户没有收到当月的养老金发放金额。我这时候有些火了,心想,这事情本来就是你们做的不对,如今却借故停掉账户发放,这不是故意强行逼人就范吗?

我打电话到县人社局,质问对方,为什么停掉我妈的养老金发放?对方开始打马哈哈,语气变得软了起来,说他们并没有停掉账户的意思,只是最近在重新计算养老金账户金额,估计下个月就恢复正常了。

临近春节了,事情比较多,我便将这件事情放了放,等过一阵再说。

这一晃,时间很快就到了2月份,对方觉得我可能已经开始淡忘了这事,或者说他们认为这件事可能就这样了,估摸着我也没有其它办法,只能如此了,毕竟跟政府部门做对,比登天还难呢。

我离开家乡已经多年了,人际网络也几乎没有,只有少数的同学联系也不是很多,即便这个时候再去找关系,估计来不及,也不太现实。

我想到打政府12345热线,接通电话后,我把我妈的情况告知了接线客服,因为情况比较特殊,开始那接线客服总是搞不明白,我费了很大劲,好不容易才给她解释清楚。

12345的效率倒是很快,次日我便接到了县人社局里的电话,还是之前跟我沟通的那个人。

puppet-g84b25d9e4_1920.jpg
pixabay.com

忘了介绍,这人姓路,是个股长,之前就是他跟我在沟通,我们称他路股长吧。

路股长这次在电话里倒是很诚恳,其实说到底,我并不讨厌他本人,我只是不认可他们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和毫无诚意的处理结果而已。

这次沟通的内容和意思基本没变,按15年缴纳,多出的年份金额退还,唯一进步一点,就是对方答应说过去这两年多中,多发放的金额不再扣减,用他们的意思,就是让我妈落些实惠。

这话怎么听起来好像我妈占了很大便宜似的?

不对啊,正是因为他们当初的工作失误,我妈每个月现在少领了好几百块大洋啊,退一步讲,按照我县女性平均寿命计算,未来这十多年直接就少领了近10万大洋,这还不算每隔几年国家会调高养老金发放标准,以及按我妈之前半开玩笑的话,

“我要是活到100岁,这损失就更大了”。

哈哈哈。。。

可能见我妈仍不同意,对方挂断电话前说了一句“硬”话,

“这(方案)要是不行的话,你(告)到哪里都没办法”。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