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的小路

老家门前的线路,算来至今已有近20年没有动过。前些年的时候,因为各家陆续开始装上了空调,用上了较为耗电的电器等,导致线路不堪重负,每到用电高峰期的时候,便常常会无故断电,四邻右舍大家意见很大。

前几年的时候,村里给加装了几个变压器,刚开始的时候,停电的现象少了许多,但是这几年下来,仍然不时还是会出现停电现象,据说原因是线路负载过重。

今年夏天即将来临之际,村上终于下定决心,提前跟镇上供电所那边商议好,将整个村的线路重新改造,铺设了新的线路和电线杆,前几天的时候,我妈跟我微信视频,看到新的电线杆比起之前旧的,显然更加大气和高大。

看来,今年的夏天起,村里的乡亲再也不用再担心线路引起的停电问题啦!

image.png
乡间的小路

村南头有一条乡间小路,走大概1里多通往国道。村头不远处有个火车站,不是很大,我读书的时候,经常往返于这条小路,坐火车去上学,那种绿皮的火车,慢悠悠的,见车站就停车,会车也必停那种,误点是常事,一坐就是几个钟。我跟孩子说起这事,孩子还一脸高兴,认为经常坐火车,尤其是那种他们从来没体验过的绿皮火车,觉得很是好玩。

原来的路边种满了杨树,一到夏天,知了在树上奋力嘶声裂肺地叫着,夏天中午时分,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人们这时候吃过饭后,大多都在家里午休,而这个时候,正是我跟小伙伴们结伴外出的大好时间。逮知了,下水库,又或者去不知道谁家的西瓜地、葡萄园等顺便摸点东西解解馋,现在想来,很是有意思。

顺着小路往国道的方向走,南边那边,我家里有两片地,一处是种些玉米一类,另一片就是我家的果园,有4亩多,大多种着苹果、梨树,也有少量的其它作物比如花椒树等,果园比较大,空地里我妈通常会种上一些蔬菜,比如豆角、西红柿、青瓜、辣椒等,甚至有时候也会种上点香瓜,哦,对了,还有最南边墙角下,我自己种了片草莓,每到成熟季节,每天有吃不完的草莓,时常叫上小伙伴们来我们家现场摘,现场吃,大有一副“地主之宜”的豪感。:)

离开家乡多年了,虽然每年也常回去,但记忆中,仍然是那个我过去的童年,还有想念我那群小伙伴们。。。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