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企业微信 / WeCom

最近发生一件异常诡异的事情,我每天都会收到来自企业微信要求加入群聊的邀请,如果是陌生企业,我大可以投诉,然而看了一眼,这个竟然是我曾经注册过的企业微信。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每天都会收到,让我烦不胜烦的邀请通知长这样:

image.png

看到通知内容了吗?“当前已有多位同事加入”,我擦,这个企业微信号我创建过后就没动过,哪里来的多位同事啊?细思恐极啊。

如果投诉这消息骚扰我了吧,这是不是相当于自己投诉自己?如果放任不管吧,一则每天被骚扰很是闹心,二则这个账户有没有可能被黑客利用发垃圾消息,最终受害者还是我?

想来想去,觉得最稳妥的方式还是把这个企业微信注销掉吧,反正其实我哪有什么企业啊,这玩意也用不到。说干就干,关闭丫:

首先登录企业微信管理后台:

https://work.weixin.qq.com

发现企业微信功能还很强大,有些舍不得注销了呢?

image.png

不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功能再强大,自己没有企业有啥用?继续注销之旅:

在顶部菜单栏找到“My Company”,点击进入:

image.png

在左边菜单栏,找到“Setting”,点击进入:

image.png

在“Setting”页面的底部,找到“Delete Company”选项:

image.png

点击image.png按钮,弹出提示用企业创建者微信扫码登录:

image.png

手机微信上会提示如下信息:

image.png

手机上点击image.png按钮后,又回到电脑界面上:

image.png

注意,这里除了“Cancel”外,还有两个选项,分别是:

  • Deactivate WeCom only and retain Tecent Exmail
  • Delete All

如果你有使用企业邮件,并且打算保留企业邮件部分,那么就选第一个选项;否则就全全部删除“Delete All”。

我选择image.png,然后我的企业微信就被删除啦,我被从管理界面踢了出来,重新回到登录界面。

再次扫码登录,提示如下信息:

image.png

“No company has registered this WeChat account.”哎,我的企业微信真的没有啦,好伤感。

不过这样注销企业微信后应该不会再被骚扰,也不怕被人利用后自己被牵连,这样想想又好轻松。

相关链接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