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image.png

儿子昨天上学的路上和我说最近两天学校晨读朗诵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还给我背诵了一番。

整首词内容如下: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然后我想着小区里好多人家都种植有海棠树,我应该去看看、拍拍,虽然没有雨疏风骤,但是都快春末了,大概该绿肥红瘦了吧。

于是乎拍到了海棠,也拍到了好多花,只是有些原本春天里特别好看的花(比如小桃红、杏花等)都已经凋谢了,忍不住还是要感慨一下: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呀!

不过也不用伤春,我观察了一下,杏花虽然谢了,但是小青杏正在“膨胀”之中,所以过些天我又可以写花褪残红青杏小啦,哈哈哈。或者上山转悠转悠,写个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之类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不得过感谢一下这些诗人们,让春天可以在诗词里长存,又给我们提供了N多写作(水文)灵感。也要感谢一下发达的科学技术,可以让春天和春意在区块链里长存!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