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了,我的空气净化消毒机(以及榨汁杯)

前些天趁着促销,购买了我心心念的空气净化消毒机,到货后迫不及待地安装上了,满怀期待地希望它能为我净化并消毒空气,然而,却翻车了。

20221030_175342 - Copy.jpg
(用这个鬼怪蛋糕的图来表达我翻车后的心情吧)

首先说外观,尽管这个空气净化消毒机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不过倒是可以接受;另外,尽管底部看起来像是金属的材质其实是塑料,不过也没啥关系。

功能上则和我了解到的差不多,有紫外线消毒、等离子消毒以及风速调节的净化功能,触碰按键虽然不算太灵敏(可能是因为我没撕保护膜的缘故),但是本就不是经常条件,也就无所谓了。

空气净化功能,应该和我的小米4 PRO空气净化器差不多,有好多档可以调节,比如自动档、睡眠档、1、2、3档以及最爱档(也是最大档),滤芯比较大,想必过滤能力应该超强。

不过尽管外观、功能什么的都算满意,但是使用大半天却发现两个对我来讲有些难以忍受的问题。

一个是等离子消毒开启后,会有滋滋滋的电流声。我本人对电流声特敏感,听到电流声后浑身起鸡皮疙瘩,偏偏这个电流声还挺明显的,这让我有些纠结。

百度查看了一下,似乎和等离子有关的,都会有这个电流声?不过商品页面没有说明啊,早知道有这个电流声,我就会慎重考虑的。

如果电流声只是让我纠结,那么使用过程中的异味(类似焦糊味)就让我无法忍受了。

在密闭的室内,开启空气净化消毒机,同时开启UV(紫外线)和等离子消毒功能,大概半个小时后在进入到房间中,会发现房间中弥漫着一股焦糊气味。

我在主卧和客卧分别进行了上述测试,发现每次都可以重现,所以断定不是我房间中其它电器烧毁导致的气味,而是这个机器产生的。

其实我大致可以猜测出是紫外线导致空气中产生类似臭氧的成分,在被等离子以及滤芯啥的处理一下,就变成这种焦糊味了。

不过理解它产生的机理,不见得我可以忍受这种气味啊,本来买个空气消毒净化器是为了让空气更洁净更清新,结果空气却更难闻了,这让我有些无法接受。

20221104_094403.jpg

纠结大半天之后,我还是决定要退货,毕竟这货2000多,而4 PRO空气净化器才不到1000元,紫外线灯才100元左右,多花1000多买个结合体,问题还是电流声和异味,越想越觉得自己大头。

可是申请退货时,售后页面竟然提示我已经过了七天无理由退货时间!啥,玩呢啊?我收到货才大半天,于是不管它过没过期,果断申请,并指出电流声和异味两点问题。

提交申请过后瞬间客服就打电话过来,先是说要发回检测,有问题退款。我断然拒绝,我这才到手大半天,就不给我七天无理由了嘛?

客服解释说,我这种情况肯定是支持七天无理由的,只是退货的商品都要入库检测的,让我放心。晕,既然可以七天无理由,你检测与否与我何干?不过能爽快地退货退款就好。

第二天,某东的快递员来把这个大家伙搬走,搬走不到两分钟,我就收到银行卡信息,“滴,你的退款已经到账!”

怎么退款速度这么快?进京东一看,原来是给我安排了“闪电退款”!不得不说,某东这售后还是相当给力啊。

20221101_101506.jpg

顺便说一下,买这个空气净化消毒机时,为了联合促销的优惠(九七折),一并买了米家的榨汁杯,看起来很是小巧可爱,拿到手发现做工也很精致,让人爱不释手。

我幻想着用这个榨汁杯随时随地(充电款)榨果汁喝,那一定是非常惬意。不过当我将半个苹果切碎放到榨汁杯中,看它吃力地嗷嗷转半天,杯子里还是一堆苹果块,我就失望了。

试了N多次之后,发现每次都让我失望,啥也榨不碎,这让我彻彻底底地绝望了,于是只好申请售后了(这时候空气净化机还没到货呢)。

原本以为,联合促销买的商品,退掉了榨汁杯,空气净化消毒机还可以继续享受优惠,美滋滋。没想到即榨汁杯之后,空气净化消毒机也翻车了,哎,看来占便宜不容易呀。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