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疲惫

如果你和O哥一样上了年纪,那么一定对费翔的一首歌《故乡的云》非常熟悉,当年可是火遍大街小巷的存在呢。

20240126_175236.jpg

歌曲中有这样一段内容: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O哥虽然没有去异国,但是无论是昆明、西双版纳又或者还是成都,都算是他乡吧;虽然没有一待就是数载,但是十多天也已经很长了。

image.png

所以回来时,O哥也是行囊空空(归来却空空的行囊)、疲惫满怀(我已是满怀疲惫),可惜的是,并没有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来为我抹去创痕,相反的是一场暴风雪给我来了个迎头痛击。

这导致O哥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更加疲惫啦。

话说前晚到家时已经是凌晨2:42分(31日),所以O哥原本帖子中说的12天11晚的旅游,应该更新为12天12晚,最后一晚是在飞机上度过大半夜的。

到家后,O哥简单洗簌一下就睡了,然后这一觉就睡到了31日的正午。起床后简单和父母视频汇报了一下情况(他们一直在挂念和担心,总怕我们被割腰子),然后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又沉沉睡去。

到了晚上五点的时候,在睡梦中被儿子摇醒,喊我吃晚饭。吃完晚饭简单处理一些沉积的事务后,O哥又觉得困倦,于是晚上十点多一点又继续睡觉。

这一觉又睡到了上午十点多,还是被孩子摇醒的,不然我可以连轴睡下去,怎么形容这疲倦劲呢?就好比爬过了十座大山,浑身发抖、腿脚抽筋,全身一丁点力气都没有。

起床后简单吃了些东西,然后又开始睡觉,又是一觉睡到下午五点多。按说睡了这么多,体力和精力应该恢复一点点,可是感觉上还是满怀疲惫。

话说,旅游这十多天来,坐四五个小时的飞机、跑着赶火车、在景点一转一整天、骑电动车狂奔十来公里、爬山下水等等,基本上每天都是旅游特种兵的状态,但是并未觉得这么累啊?

怎么回来了,连着两天几乎什么都没做,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却累成这个样子?我在想,如果之前行程中,但凡有一天是这个状态,那么我估计就哪里都玩不了啦。

分析一下原因,可能是在都江堰爬山涉水走得太多了,也可能是回来的那晚在天上飞了好多圈被吓得腿抖(话说,我并没有害怕呀),当然最大的可能是那晚熬太久了,透支得厉害,所以需要长时间的睡眠补充。

今晚朋友喊我出去喝点,说要给我接风洗尘,可是就我这状态,哪有体力喝呀,只能谢过朋友的好意,在家随便吃点算了。

20240122_164202.jpg

大盘今天又暴跌了,今天和某HIVE友聊天时说到,HIVE上一年赚的,在大A上几天就赔光了,这真让人无奈且感到焦虑。

或许这种焦虑的长期积累,也是我疲惫的缘由吧,哎,身心俱疲,就是如此!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10 Comments
Ec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