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黑死了,呜呜呜

前晚睡觉时做了个噩梦,梦到我忘记了给芦丁鸡们换水,又一只芦丁鸡因为缺水而死亡,看着芦丁鸡干瘪僵硬的尸体,我后悔不迭,怎么就没能及时给它们换水呢?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昨天早晨起床时和爱人讲了这件事,她嘲笑我整天胡思乱想,我每天都给芦丁鸡换水,刷水盒,怎么可能会让它们渴死呢?

想想也是,我几乎每天都给它们换水加饲料,另外水盒只要一天不清洗,就会有异味,所以几乎每天都得给它们洗水盒。

每次给芦丁鸡们洗水盒,我都感慨不已,我这个在家几乎从不刷碗的男人,竟然要给一堆芦丁鸡每天洗水盒食盒,简直是离了个大谱。

哎,后悔养这些东西了,尤其是芦丁鸡其实很傻,几乎不会和人有互动,用一句骂人的话来讲,这就是一群傻鸟。

和爱人说了梦里芦丁鸡渴死这事之后,我就没再往心里去,毕竟就是一个梦嘛,梦里遇到的离奇的事情多了去。

然后昨天上午去三好街修电脑,一直折腾到中午才回家,到家时,家里来了客人(我爱人的同学),和客人一起吃了饭,又聊会天,然后我又去折腾我的电脑了。

就这样一直折腾到孩子放学、吃晚饭,吃完晚饭孩子练琴时,爱人和我说,今天客人来的时候,芦丁鸡们像疯了一样扑腾,撞箱子。

我和她说,一定是芦丁鸡们见到有陌生人过来,它们害怕了,所以疯狂撞箱子。不过因为撞箱子这事时有发生,我也根本没当一回事。

到晚上八点多,又到了例行给芦丁鸡洗水盒加饲料时间,我发现有一只芦丁鸡爬在鸡窝中间,几乎一动不动了。

这只鸡我给它起名芦黑,因为芦丁鸡们总打架,我把它们分成两窝,芦大(白鸡)、芦花(可能是唯一的母鸡)一窝,其它三只灰鸡以及一只灰黑(不是芦黑)一窝。

而芦黑则是另类,最初的时候它在灰鸡们的一窝里,可是不知为何,其它灰鸡都攻击它,于是我弄个好利来的大蛋糕盒专门养它,但是这样我每天就要处理三份饲料以及喂水洗水盒等等。

最后觉得太累,把芦黑和芦大它们放到一起,刚开始还能和睦相处,不过时间长了以后,芦黑就开始攻击芦大(可能是为了争夺芦花这个配偶?),每次芦大都被打得头破血流。

而芦大是唯一一只小白鸡,也是第一个出生(孵化出来)的芦丁鸡,也是儿子(确切地说是我们)最喜欢的芦丁鸡,总不能让芦大被芦黑虐死呀?

所以每次芦黑打芦大打得惨兮兮的时候,我就就把芦黑抓走丢到灰鸡那一波,然后就是芦黑被灰鸡们围攻,我希望籍此让它长长记性,形成条件反射,以后不敢在欺负芦大了。

可是毕竟是傻鸡,这样操作了N次之后,它还是不长记性,总结起来就是到这边它欺负芦大,到那边又被围攻,是所有芦丁鸡中的另类。

不过自从上次(几天前)将它放到灰鸡一窝中去,它们好像没怎么打斗,而是经常挤在一起,看起来和谐友爱,我估计是因为天气凉了,它们不是那么烦躁而且需要抱团取暖。这样我就省却来回抓鸡的烦恼了,乐见如此。

可是这次它怎么蔫了呢?我看了一下,和以往被围殴得头破血流不一样,这次芦黑头上并没有显而易见的伤口,应该不是被欺负的。

不过为了芦黑的安全,我还是觉得把它抓出来,放到芦大那边。当我把它抓起来的时候,我的心咯噔一下,以往抓鸡的时候它都会到处逃,可是这次它一点也没挣扎;以往小鸡抓在手里会觉得温热,但是这次感觉有些冰凉。

我估计芦黑命不久矣,但是还是把它放到芦大一窝,可是芦大竟然趁机报复以前挨打的仇怨,趁鸡之危可是不对的,于是我把芦大抓起来丢到灰鸡那窝去了。

芦黑看起来还是奄奄一息的样子,我把食物和水换好,它也一动不动,但是看着呼吸还挺匀称,我以为或许会有救。

因为担心芦黑觉得寒冷,我把鸡箱中的取暖灯开启了,又怕芦黑被晒到,于是我把它放到鸡箱的角落中。结果过一会再看,它已经跑到灯的正下方,这让我多少开心一些,它还能自己跑,问题不大。

但是我依旧怕它晒坏,于是又把它挪到角落中,结果看它挣扎着爬到灯光下,哎,我想生物肯定有自己的趋利避害的本能,所以这次就没有去挪动它。

到了晚上,孩子睡着以后,我突然想看看芦黑咋样了?是不是已经恢复过来一些了?就像它每次被打得头破血流还能恢复如初活蹦乱跳一样。

结果出去一看,芦黑已经不是趴在灯光下,而是侧躺着,我去探了一下,发现芦黑已经彻底僵硬,死翘翘了。呜呜呜呜呜。芦花躲在一旁,瑟瑟发抖,大概它是第一次见到同伴死去吧。

既然芦黑已经死了,就不惩罚芦大了,于是把芦黑捡了出来,把芦大重新挪了回去,看着两窝鸡和谐友爱其乐融融的样子,好似芦黑至始至终都是多余的,这让我愈发为芦黑感到悲哀了。

早晨儿子起床后,赶紧去看芦黑恢复的怎么样了,结果发现芦黑不见了,我们告诉他芦黑已死后,他哇哇哇哭了好大一会。后来我安慰他,芦黑将来可能会变成一只自由自在快乐的小鸟,他才好受一些。

想起来芦黑之所以牺牲,大概和来客人时,它们疯狂撞击箱子有关,可能芦黑本就孱弱,又撞到了脑袋,又可能撞击之后又被其它灰鸡欺负,所以才会牺牲。

哎,但凡我中午修电脑回来时看它们一眼,芦黑可能就会被挽救过来(和以往诸多次一样),可惜的是,我没有及时关注到它的状况。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哎,这世上没有如果,后悔也没有用啦,上午的时候,把芦黑埋到院子外的杏树底下,如果它有来世,希望它真的能托生成为一只真正的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再也不做什么宠物了!

H2
H3
H4
3 columns
2 columns
1 column
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
Logo
Center